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金融 > 正文

泰金所首席研究官代宏坤:让互联网金融回归“平凡”

文章导读: 泰金所内部有着严格的资金管理流程和完善安全的系统,在专业的投研服务支持下,我们可以对平台上的产品进行精准细致的风险评估,这是我们在安全和风控上的努力。

代宏坤_副本

泰金所首席研究官代宏坤(中国经济周刊视觉中心 首席摄影记者 肖翊|摄

泰金所首席研究官代宏坤:让互联网金融回归“平凡”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崔晓林) “经过了‘疯长’期的互联网金融,是时候冷静下来了,我们要认真思考和反思,归根结底,互联网金融要为最普通的大众服务,要让互联网金融回归‘平凡’。”3月23日上午,在博鳌论坛新闻中心,江苏泰金所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下称“泰金所”) 首席研究官代宏坤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发出上述感慨。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第一次以会员身份参加博鳌论坛有何感受?

代宏坤:泰金所是国内领先的一站式移动理财平台,专注于为大众投资者带来低门槛、高品质的投资理财产品,注册资本为1亿人民币。我们联合上百家国内外知名资产管理机构,提供包括固收、货币基金、信托、资管、公募基金和私募基金在内的多种理财产品,此外理财管理、风险能力测评等也是我们的服务范围之内。此次能够受邀参加博鳌亚洲盛会,也要感谢组委会对我们的认可。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本届论坛有一个很重要的议题,那就是“普惠金融,金融的平民化”,您对此有何看法?

代宏坤:金融作为一项工具,理应服务于所有在这方面有需求的人。在互联网金融出现之前,传统金融的高门槛使得不少有金融服务需求的普通人望而却步。事实上,金融理财在一个家庭中的地位是显而易见的,互联网金融的出现,使得人人都能在可负担的情况下获得金融服务。所以说普惠金融对于各个阶层和群体而言,是一种未来趋势,一直以来,泰金所致力于为大众提供低门槛、高品质的投资产品及服务,所以在一定程度我们的理念与普惠金融十分吻合。

我们的核心管理团队均获得国内外顶尖高效的硕士或博士学位,这是我们在专业性上的努力;我们只与卓越的资产管理、信托、基金、私募以及保险机构和制作,并为大众提供一站式的金融投资理财产品及增值服务,这是我们在产品丰富性和准入门槛上的努力;泰金所内部有着严格的资金管理流程和完善安全的系统,在专业的投研服务支持下,我们可以对平台上的产品进行精准细致的风险评估,这是我们在安全和风控上的努力。其他还包括用户信息、交易安全等多个方面,我们所做的这一切,仍旧是在践行我们的宗旨,即为大众提供可靠、高效和专业的金融理财服务。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对于互联网金融行而言,刚刚过去的2015年总体情况如何?

代宏坤:可以说,2015年是中国互联网金融行业最不平凡的一年,由于一些不够自律的企业出现,从而导致整个行业都出现瑕疵。但也感谢这一年,让互联网金融这一蓬勃发展行业下的阴暗面被暴露出来,这些问题的出现将促使大家在未来的发展中更为警醒,即如何真正的做到普惠金融。经过了“疯长”期的互联网金融,是时候冷静下来了,我们要认真思考和反思,归根结底,互联网金融要为最普通的大众服务,要让互联网金融回归“平凡”。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