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宏观 > 正文

国家食药监总局副局长吴浈博鳌论坛被动回应“疫苗事件”,拒谈敏感问题遭记者围堵

文章导读: 3月23日上午,原定11:45结束的博鳌亚洲论坛“药品审评审批制度改革”分论坛,因提问环节记者对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吴浈的连续发问而被迫推迟。

食药监_副本

国家食药监总局副局长吴浈

国家食药监总局副局长吴浈博鳌论坛被动回应“疫苗事件”,拒谈敏感问题遭记者围堵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韩文) 3月23日上午,原定11:45结束的博鳌亚洲论坛“药品审评审批制度改革”分论坛,因提问环节记者对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吴浈的连续发问而被迫推迟。

食药监总局_副本

食药监总局副局长吴浈被记者围追采访

就在此前,山东警方破获了案值5.7亿元非法疫苗案,这些疫苗被发现未经严格冷链存储运输销往24个省市区,截至22日15时,37名非法疫苗涉案人员已被控制。“非法疫苗事件”由此成为近期的新闻热点,受到全国的广泛关注。

针对这一话题,吴浈表示,疫苗在流通过程中总体上规范,但也有一些问题,就像刚刚发生的山东的疫苗问题确实存在一些漏洞,一些不完善的地方,需要来完善。目前食药监总局和公安部、国家卫计委正密切配合,一定会把山东疫苗的事件处理好。

回应_副本

食药监总局副局长吴浈被记者围追采访

对于当前食药监总局处理疫苗事件的具体工作部署,吴浈总结为四点:一、彻查案件,一定要查清;3月20日晚食药监总局在网上挂出了参与疫苗事件上游的107人和下游193人,接下来要联合国家卫计委、公安部开展深入的查处。二 、严处在疫苗经营过程中的一些违法违规甚至犯罪分子,涉及到哪里就处理到哪里,涉及谁就处理谁,这里既有个人也有单位。三、信息公开;这一年多食药监总局的信息公开度提高很多,任何查实的事情,第一时间公布。昨天晚上我们又公布了9家涉嫌与疫苗有关的企业。四、补漏洞;出了问题肯定有漏洞,没有漏洞不会有问题。疫苗生产流通过程总体规范方面肯定还存在问题。

然而,场内记者对于吴浈的回应并不满意,场内一度出现混乱。许多记者大声向吴浈发问“食药总局存在哪些监管漏洞”“现在接种非法疫苗的人有多少”……

在一片嘈杂中,论坛仓促结束。吴浈也被记者围在人群中。最终,在多位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吴浈得以脱身。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