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特刊 > 正文

【创想】诚德轩

【创想】诚德轩

以诚为德

赤诚之心行于世间,工于技艺,归于生活

p76-1 《公道》杯

《公道》杯

创立于2003年的“诚德轩”是遵循中国古法制瓷的手法,以全手工方式制作陶瓷器皿的中国瓷器品牌。

诞生于中国瓷器之都景德镇,诚德轩期望传承这座城市自宋以来最精湛的制瓷工艺,创作代表中国传统文化与美学的瓷器作品。

自品牌伊始,创始人苏元阳便秉持“以诚为德”的理念,将“诚”的精神,渗透至产品创作和品牌经营的每一个环节。

坚信“品质”是品牌生存的命脉,诚德轩以“零瑕疵”作为目标,对生产的每一个过程都严格要求,不断精益求精。研发配制独有的优质泥料和釉药,选配控温精准的窑炉,与最富经验的手工艺人合作,配料、拉坯、利坯、手绘、烧制……每一个步骤都同样至关重要。质检的要求尤为严苛,诚德轩用最挑剔的标准来检验每一件产品,线条是否流畅、尺寸是否符合设计标准、釉色是否均匀……有任何哪怕最微小的瑕疵,都无法盖上诚德轩的“诚意”印记。

诚德轩的产品多为茶具和与茶生活有关的器皿,以青花、粉彩、珐琅彩等传统手绘瓷器为主,也有十分具有现代感的扒花、堆雕工艺和单色釉瓷。瓷质纯净细腻、玲珑剔透,手绘图案精细、画面生动,釉色饱满均匀、光韵流转。“幽润”之韵,是诚德轩对“诚瓷”之美的领悟和追求。

通过一件件幽光流转的瓷器,诚德轩诚意分享品牌所倡导的传承之美、匠心之美和日常之美,以赤诚之心行于世间,工于技艺,归于生活。

以生产实践和诚意作品来传承景德镇高品质手工传统的同时,诚德轩也积极收集和整理制瓷工艺相关的工具、文字和图像资料,以期将景德镇的千年手工制瓷技艺更完整地保存。组建以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与经验深厚的制瓷艺人为主的手工匠人团队,并尽可能地创造良好的平台,鼓励和培养年轻匠人。如今诚德轩制瓷工坊已成为江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生产性保护示范基地。

除了景德镇的旗舰店,诚德轩目前在上海、昆明等地设有零售店,在北京、上海等城市的全新零售体验空间也在筹备中。在建中的位于景德镇名坊园的诚德轩展馆,将成为集合文化体验、工艺展示和产品陈列为一体的展示体验空间,也将成为记录当代瓷器工艺发展变化的博物馆。

高端手工瓷器品牌诚德轩,已成为景德镇当代瓷器工艺的一张名片。而在未来,诚德轩希望能代表中国瓷器工艺,让世界看到中国瓷器制作工艺的传承和保留,创造与发展。

p76-2 《锦绣》花瓶

《锦绣》花瓶

p76-3 《缠枝莲花》茶具

《缠枝莲花》茶具

p76-4 《百子图》水洗

《百子图》水洗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刘冰倩)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创想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