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特刊 > 正文

【采风】我们一起来万年吧!

文章导读: 万年位于江西省东北部,鄱阳湖东南岸,是世界稻作文化的发源地、中国贡米之乡和中国优质淡水珍珠之乡。万年已拥有“世界农业文化遗产”和“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湿地公园”等旅游品牌。

【采风】我们一起来万年吧!

p70 天下粮仓 李少勇I 摄

天下粮仓 李少勇I 摄

万年位于江西省东北部,鄱阳湖东南岸,是世界稻作文化的发源地、中国贡米之乡和中国优质淡水珍珠之乡。万年已拥有“世界农业文化遗产”和“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湿地公园”等旅游品牌。

1、神农源风景区:由世界稻作文化发源地“仙人洞”,中国最美的地下河“神农宫”,明清古建筑群“荷溪古村”和千年古寺“大赦庵”等景点组成。

仙人洞、吊桶环:为旧石器时代晚期至新石器时代早期洞穴遗址,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出土复原的直口圆底罐,成为中国历史博物馆的镇馆之宝。

神龙宫:溶洞纳山川之秀,集天地之灵。高科技灯光影像与溶洞自然景观完美结合,拥有全新视觉盛宴。

荷溪古村:明清古建筑群村落,至今已有九百多年的历史,主要景点有古民宅(又名孝廉第)、荷溪古戏台、彭氏宗祠、万历古井等。

大赦庵:又名七沼寺,公元888年,兵部尚书右仆射刘汾所建。有“国立五朝,岁近千载,香灯不绝”之誉。

2、龙泉湖风景区:有红色革命故址“赣东北苏维埃政府旧址”、生态休闲旅游度假区“龙泉湖”、 稻作文化系统保护区“贡米原产地”等景点。

赣东北苏维埃政府旧址: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的革命故址。旧址至今保护完好,陈列各种珍贵文物。

龙泉湖旅游度假区:度假区内山峦叠翠、古木参差、溪泉淙淙,布置精雅别致,配置齐全。

神农湖景区:森林覆盖率超86%,自然风光秀丽,绵延数十公里的原始森林被誉为天然氧吧。

贡米原产地: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是“国米”万年贡米的主产区,区内山泉涌流,水质富含氮、磷、钾及铁、锌、锰等微量元素。

3、珠溪河风景区:国家级湿地公园。珠溪河国家湿地公园、稻作文化主题公园、珍珠文化产业园、爱情文化主题园等组成。

珠溪河国家湿地公园:以稻作、珍珠等多元文化为内涵,集湿地保护、科研监测、和休闲游览等为一体的综合性国家湿地公园。

稻作文化主题公园:以陶土文化、景墙造型等多种艺术手法充分展现万年稻作文化的主题公园。

珍珠文化产业园:以万年珍珠为主题,集休闲度假、珍珠养生、生态观光、运动健身为一体。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刘冰倩)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