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特刊 > 正文

【采风】山水武宁

文章导读: 武宁按照建设“中国最美小城”的目标,把县城作为庐山西海旅游发展的大本营来建设,使之成为了休闲观光的品牌景区。为发展湖岛观光旅游,高标准建设了西海燕旅游码头,并规划新建多个旅游码头,成立县旅游船务公司,开通了县城至主要景区的游船航线。

【采风】山水武宁

p69-1 梦幻家园 蒋德先I 摄

梦幻家园 蒋德先I 摄

p69-2 夜 王卫娥I 摄

夜 王卫娥I 摄

p69-3 万福之夜 翁第亮I 摄

万福之夜 翁第亮I 摄

武宁县位于江西省西北部湘鄂赣边陲地带,隶属于九江市。先后被评为国家园林县城、国家生态示范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全国首批创建生态文明典范城市、江西省生态宜居城市、江西省森林城市等,被评为“最值得向世界推介的50个中国最美小城”之一。2014年被授予“第一届最美中国符合品牌榜·最美山水县城”,西海湾景区、花源谷景区被评定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阳光照耀29°度假区获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西海湾景区获国家水利风景区。

休闲观光游日益突出。武宁按照建设“中国最美小城”的目标,把县城作为庐山西海旅游发展的大本营来建设,使之成为了休闲观光的品牌景区。为发展湖岛观光旅游,高标准建设了西海燕旅游码头,并规划新建多个旅游码头,成立县旅游船务公司,开通了县城至主要景区的游船航线。

健康养生游蓄势待发。气候温和,雨量充沛,崇山峻岭,土地肥沃,中药材资源丰富,曾被定为全省十个重点中药材生产县之一。据有关统计表明,野生中药材种类达570余种。华夏旅游项目正在建设1500亩中药材基地,已经开始种植了以麦冬、七叶一枝花等80多个品种的中药材,以此可供游客观赏和体验。温泉理疗前景可期。武宁县境内有着丰富的温泉资源,据初步探测,从上汤、船滩至宋溪、罗溪形成有一个温泉带,形成一个集养生、健体、疗养为一体的温泉理疗产业。森林游发展空间大。武宁境内森林覆盖率达72.1%,有九岭山国家森林公园和省级伊山生态自然保护区,集聚了大量优质丰富的林地资源,是一座“天然氧吧”。

乡村体验游成效凸显。依托良好的生态优势和资源条件,探索和发展农业观光、农庄采摘、乡村休闲娱乐等乡村旅游,逐渐形成“赏田园景,住农家屋,品农家饭,摘农家果、购绿色食品及体验农事生活”的乡村旅游模式。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刘冰倩)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