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特刊 > 正文

【溯源】周先锋——打破旧陶瓷艺术之先锋

文章导读: 毕业于景德镇陶瓷学院的周先锋,一直以来以陶瓷为核心创作材质,将传统工艺与现代创新的思维相结合,在陶瓷艺术创作中进行了多方面的探索和突破。

【溯源】周先锋——打破旧陶瓷艺术之先锋

p61

周先锋,男,1979年生,中国江西修水人。2004年毕业于景德镇陶瓷学院,现任教于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

 

p63 周先锋作品之一《惊梦系列 3 》

 

周先锋作品之一《惊梦系列3 》

毕业于景德镇陶瓷学院的周先锋,一直以来以陶瓷为核心创作材质,将传统工艺与现代创新的思维相结合,在陶瓷艺术创作中进行了多方面的探索和突破。

他说,“我今天还能记住并影响我的教导,并不是陶瓷学院所传授的技艺系统,而是一句话,这句话来自一个不知名的女性老师,正是她说的“今天教给你们的技术,都仅仅是一种方法,重要的不是这些方法,而是人的精神”,让我走到今天,走到对陶瓷材料语言表述的探索之路上来”。不得不说,他在陶瓷艺术中,独辟蹊径,不断探索陶瓷材料的全新可能。

为了提高自身的陶瓷艺术技艺及修养,他涉猎油画、综合材料、以及观念艺术与行为艺术,为了完成自己个人作品的创作还花费了5、6年时间寻找锔瓷大师王振海,经过深入交谈受他影响最终拜他为师。他在可行的领域突破自己,突破墨守成规的陶瓷艺术,不断进行尝试性的探索,向着当代艺术的纵深方向发展,在他的尝试下,陶瓷更具时代特征。

p64 周先锋作品之二《惊梦系列 4 》

周先锋作品之二《惊梦系列4 》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刘冰倩)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