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宏观 > 正文

周文重接受本刊采访:博鳌论坛15年,是亚洲和中国经济发展的一个缩影

文章导读: 3月22日下午,在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记者现场采访了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周文重。

周文重

周文重接受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专访(中国经济周刊视觉中心 首席摄影记者 肖翊|摄)

周文重接受本刊采访:博鳌论坛15年,是亚洲和中国经济发展的一个缩影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张伟) 3月22日下午,在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记者现场采访了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周文重。

谈及如何评价博鳌论坛设立至今的这15年,周文重回答说:“博鳌论坛这15年,可以说是亚洲经济发展的一个缩影、一个侧面;博鳌论坛是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而发展,随着地区的发展而发展。”

今年是博鳌亚洲论坛设立15周年,博鳌论坛设立的最初动议,应该说与1997年的亚洲金融风暴直接相关,是后金融危机时代的关于亚洲地区性经济事务的一个非官方议事平台。1998年,三位亚洲国家的前领导人:菲律宾前总统拉莫斯、澳大利亚前总理霍克及日本前首相细川护熙,在中国海南博鳌乡村高尔夫俱乐部倡议,成立一个非官方的亚洲论坛共议亚洲经济事务。2001年2月27日,博鳌亚洲论坛正式宣告成立,从2002年起,论坛每年定期在博鳌召开年会。

15年来,博鳌亚洲论坛每年年会的主题都是围绕亚洲区域经济、文化合作等,2014年、2015年和2016年连续三年,更是明确提出了“亚洲新未来”这一年会主题。

在接受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记者现场采访时,周文重秘书长表示:“我们希望博鳌论坛为亚洲地区的发展做出自己的努力”。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