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正文

“两展一会”齐聚龙江 共促家具产业转型升级

文章导读: 3月17日至20日,第31届国际龙家具展览会和第21届亚洲国际家具材料博览会(AIFME)、亚洲家具联合会第19届年会暨亚洲家具发展与合作(龙江)峰会齐聚龙江,以促进家具企业转型升级、应对新的市场环境,推动龙江家具产业国际化。

“两展一会”齐聚龙江 共促家具产业转型升级

梅荣能

梅荣能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邹锡兰 ● 实习生 韦沛涵) 3月17日至20日,第31届国际龙家具展览会和第21届亚洲国际家具材料博览会(AIFME)、亚洲家具联合会第19届年会暨亚洲家具发展与合作(龙江)峰会齐聚龙江,以促进家具企业转型升级、应对新的市场环境,推动龙江家具产业国际化。

展会照片

展会照片

瞄准家具市场新形势

近年来,随着我国“去库存”任务的提出和新型城镇化的推进,家具市场在需求增大的同时,也对家具企业提出新的更高的要求。

为促进家具企业转型升级、应对新的市场环境,第31届龙家具展览会在招商定位方面下了功夫,实行“淘汰一批、引进一批、提升一批”的策略:对市场反应慢、开发能力不足的企业进行淘汰,引进一批创新型企业,推动一批原参展企业调整产品风格、紧贴市场、提升形象等,迎合80、90消费观念的新品开发,力求适应新形势,开拓新市场。

据了解,本届龙家具展定位于“新锐品牌提升平台、引领刚需家具走向”,力求发挥新品发布平台和交易平台的双重作用,分设民用展区、办公展区、材料展区、电商代工企业专区,共有参展企业430家。

此外,本届龙家具展还加大了对“一路一带”沿线国家和新兴经济体国家的宣传投入,加大国内三、四线城市优质经销商的邀请,为参展企业对接和打开最具潜力的增长市场提供平台。

而同期举办的第21届亚洲国际家具材料博览会,则是目前中国连续办展时间最长、最专业、独立的家具材料展会,被业界誉为“中国家具材料第一展”。秉承“对话材料,接驳产业”这一面向新市场的主题,这一届材料博览更为注重展览内容的多元化、专业化,力图为家具产业上下游企业对接创造更多机遇。

据主办方介绍,今年的亚洲国际家具材料展共设有五大展馆、九大展区,恭迎来自海内外数以万计的采购商参观采购,展览内容涵盖家具包覆材料、家具五金及配饰、家具新材料等九大方面。展览规模之大、内容之丰富,正切合了本次展会定位中打造“家具材料一站式采购首选”这一目标。

展会照片2

展会照片

助力龙江家具产业国际化

作为“两展一会”中的另一大盛会,3月17日,亚洲家具联合会第19届年会暨亚洲家具发展与合作(龙江)峰会在龙江拉开帷幕。亚洲家具联合会全体成员国及企业代表、中国家具协会领导、顺德区人民政府领导、龙江镇人民政府领导、广东省家具协会领导及各知名家具企业、展会主办方、媒体等400余人出席了会议。

作为中国家具现代家具产业集群的发源地,龙江拥有“中国家具制造重镇”与“中国家具材料之都”双冠美誉,拥有着全球最大、最完善成熟的家具制造产业链。但时至今日,作为传统产业,龙江的家具产业在新的市场压力和国际环境下也面临着转型升级的需要。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亚洲家具联合会年会的召开恰好为龙江家具产业发展提供了国际化的推力。通过这个国际平台,对进一步提高龙江家具和家具材料在国内外的知名度、提升城市品位形象与核心竞争力、打造龙江的国际城市名片以及推动龙江乃至顺德家具上下游、全产业链的转型升级有着重要的历史意义和推动作用。

“这次盛会,一方面是龙江祖祖辈辈家具人共同努力的成果,另一方面是世界各国家具人对龙江家具的支持和认可,让我们龙江人倍感骄傲。”佛山市家具材料商会会长梅荣能表示。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贾璇)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