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特刊 > 正文

【溯源】汪凯——艺术是种表达的欲望

文章导读: 汪凯的从艺经历如一部励志的连续剧,他的可贵之处在于对艺术执着的追求。在景德镇这座不大的城市里,大街小巷遍布着麻将馆和游戏厅,而汪凯从不沾染这些灯红酒绿,他最大的乐趣便是能独自在画室里潜心习画。

【溯源】汪凯——艺术是种表达的欲望

p35

汪凯,出生于江西鄱阳,青年艺术家,江西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景德镇市青联委员,景德镇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中国传媒大学美术研究员。师从当代艺术家龚循明老师,参加溯源第六回展,追求原创,并与龚老师一起进西藏新疆写生。

作品《溪山人家》获第五届中国民间工艺美术博览会银奖

《山居图》获第六届师生陶艺大赛教师组一等奖

《清音》获2012迎春美术作品展金奖

《藏地圣峰》获2013杭州西博会金奖

《朔野长风》获2015江西省工艺美术作品展金奖并被省美术馆收藏

p37 汪凯作品之一《高原情》

汪凯作品之一《高原情》

汪凯的从艺经历如一部励志的连续剧,他的可贵之处在于对艺术执着的追求。在景德镇这座不大的城市里,大街小巷遍布着麻将馆和游戏厅,而汪凯从不沾染这些灯红酒绿,他最大的乐趣便是能独自在画室里潜心习画。在汪凯的艺术中,没有复兴中华陶瓷艺术的口号,也没有纸醉金迷的粉脂气,他的艺术是冷峻的,却又是热情的,在冷峻的外表下掩藏着强烈的表达欲望。

汪凯在将《中华和谐盛世图》绘制到陶瓷的过程中,学到了多位当代中国画名家的笔法,图卷内容也伴随他的视野到访大江南北,期间又得到叶健新的亲自指点,他的中国画技法已十分过硬。他的学习领悟能力超凡,多得益于他勤奋刻苦,加之他对釉上彩陶瓷艺术的独到理解和创造,当《和谐尊》完成时,叶健新曾评价他“六法已具,自成一格”。

汪凯的画作中透露出强烈的艺术表达欲望。他的画作已经从江南水乡的小情调里脱出,塞北的冷山、高原的冰峰,每一幅作品都在表达着他内心的宁静与激情的碰撞,他创作时笔触徐急的节奏,交织生命的线条,平静温婉的内心和雄壮气魄的肝胆让人震撼。汪凯是一位内心不甘平凡的艺术家,是一位在艺术上无比贪婪的艺术家,他用有限的时间去探索无限的艺术空间,这也是他生命的价值所在,他将艺术融入到生命中。目前我们看汪凯的艺术,看到的只是崭露头角,他的艺术如天山的雪莲正含苞待放。

p38 汪凯作品之二《季节》

汪凯作品之二《季节》

p39 汪凯作品之三《绪》

汪凯作品之三《绪》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刘冰倩)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