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正文

广东方氏环保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提效减排保护水环境

文章导读: 3月19日,广东方氏环保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成立,公司是专业推广电镀废水处理新技术和生产废水治理药剂的生产型企业,其产品为独家自主知识产权的专利技术 ,产品注册商标为“绿泉凯”。

广东方氏环保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提效减排保护水环境

中国经济周刊 经济网讯 (记者 黄斌实习生 方世雄)3月19日,广东方氏环保技术服务公司在广东省江门市开平翠山湖科技产业园的国汇工业园盛大开业,成为翠山湖产业园提速发展的一大盛事。该公司开发产品能力强,质量过硬,并始终坚持“为环境保护服务,共建绿色家园”的理念,使用“绿泉凯”系列专利净水剂及其新技术后的电镀废水,能稳定达到甚至优于曾被认为是不可能做到的表三排放标准。同时还有废水处理操作简单,治理费用低等优点。其创新技术解决了当地电镀厂的废水治理难题,促进了相关产业的发展,得到了当地政府及企业的好评,对广东方氏环保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的创新技术给予积极推介,在2015年第十二届中国科学家论坛被评为“中国最具影响力创新型企业”和“中国杰出企业家科技创新领军人物”,同时方健平被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企业管理创新研究所聘请担任兼职副所长。

1

电镀污水深度治理操作简单成本低

据广东方氏环保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介绍说:电镀污水深度治理是在原有电镀污水治理设施的基础上,再增加方氏治理技术设施和采用方氏治理药剂。其原有的治理设施完全不用改变,将其原来设施的排放水接入方氏治理设施,加入方氏药剂充分反应,经该设施泥水分离后,污泥进入污泥池,上清水即可排放。如用药适当,传统工艺排放污水中的残留重金属如铜、镍、铬经方氏治理技术处理后能全部处理干净,排放水清澈透明,无色无臭。治理工艺实施所用的设备成本低,若排放量为1000吨水每天,其设备只需20万元左右,实施过程也简单,将治理设备安装调试好后再将传统工艺的排放水接入该设备并加入专利药剂即可,实施期间可正常生产,不影响传统工艺的污水排放。治理工艺操作简单,污水工经30分钟培训即可全面掌握新操作技术,并能熟练操作,使废水稳定达标排放。

1

创新技术污染物达标排放

“创新技术在2014年开始实施,该实施电镀厂的废水包含:除油废水,除腊废水,含铬废水,含镍废水,含氰废水,含铜废水等。未实施前废水排放不稳定,时常有超标现象,即使达标各项有害有毒物质含量依然很高,新技术实施完成后,处理后的排放水经开平环保局每两个月的例行检查化验。广东省环境保护工程职业学院于2014年8月7日应邀对经方氏技术处理后的排放水进行检测,检测结果见粤环分析HY字(2014)第140728-01B号,检测数据显示全部污染物均达表三标准排放;同时,广东省环境保护工程职业学院还于2015年7月6日、7月7日和7月8日连续三天,每天取样3次,对排放水进行严格抽样检测,检测结果见粤环分析HY字 (2015)第150706-01号。以上检测结果全部达到国家电镀污水表三排放标准。电镀废水通过实施方氏技术处理,即大大降低处理后废水中有害有毒污染物质的浓度,使污水水质稳定达标排放,降低废水的毒性。”董事长方健平介绍道。采用方氏技术,能从技术手段上解决电镀污水处理重金属、COD 难以处理的国际性难题,减少排放污水的毒性,因而能够有效保护环境。

据广东省江门开平市委常委凌华威介绍:近年来,开平市翠山湖科技产业园秉持“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理念,全力打造一个湖光山色、宜工宜居的科技新城。目前,开平市有千家专业水暖卫浴企业进驻投产。“绿色发展”创新研发环保新型技术的广东方氏环保技术服务公司进驻将对园区产业循环化改造及环保工作起到整体优化及提升作用。

1

方健平,广东开平人,1988年毕业于上海中国纺织大学,擅长开发新产品和生产管理,曾在国有纺织企业、民营纺织企业担任过技术人员,厂长经理等职务。2000年开始自主创业经营牛仔布服装,2008年见某些河流的水质污染越来越严重,放弃自己的专业和生意,购回火焰原子吸收分光光度计等仪器,组建化验室,专门研究废水处理技术和材料。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贾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