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宏观 > 正文

中消协在京启动金融消费教育活动

文章导读: 为落实2016年“新消费 我做主”消费维权年主题工作要求,3月15日,中消协在京举办金融消费教育活动启动仪式。

中消协在京启动金融消费教育活动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宋雪莲)为落实2016年“新消费 我做主”消费维权年主题工作要求,3月15日,中消协在京举办金融消费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并宣布即日起在全国范围内以“普及金融消费知识 提示金融消费风险”为重点,通过组织大学生金融消费知识竞赛、开展金融消费知识进校园、进社区、进农村等活动,向广大消费者普及金融消费知识、提示金融消费风险,让消费者明明白白消费。

中消协认为,金融企业作为金融消费维权第一责任人,要切实诚实守信、依法经营,充分尊重并自觉保障金融消费者的财产安全权、知情权、自主选择权、公平交易权、依法求偿权、受教育权、受尊重权、信息安全权等基本权利,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中消协表示,将组织和动员各地消协组织,采取金融消费维权状况调查、编印金融消费漫画宣传手册、金融消费典型案例征集点评、举办金融消费知识讲座、组织金融消费维权座谈会、研讨会等多种形式,将金融消费教育活动引向深入。

据悉,中消协将主动加强与人民银行、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等金融管理部门、政府有关部门以及相关行业组织的联系和合作,调动和发挥金融企业做好金融消费教育的积极性,努力探索新时期金融消费教育新机制,帮助消费者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促进金融业持续健康发展。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张芳超)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