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宏观 > 正文

中消协举办“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活动

文章导读: 3月15日,中国消费者协会在北京举办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活动,活动主题为“新消费 我做主”。

中消协举办“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活动

诠释如何“替消费者想、听消费者说、为消费者做”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宋雪莲)3月15日,中国消费者协会在北京举办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活动,活动主题为“新消费 我做主”,这也是中消协提出的2016年消费维权年主题。主题活动从“替消费者想、听消费者说、为消费者做”等三个方面诠释消协组织将发挥社会组织平台优势,推动政府部门、行业、企业和社会各界营造放心消费环境,努力发挥消费在经济发展中的基础性作用。

中国消费者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常宇表示,替消费者想,就是树立“消费者优先”理念,在全社会形成重视消费者、关注消费者、呵护消费者、适应消费者的意识。听消费者说,就要搭建沟通平台,倾听消费者的意见和呼声,研究消费需求,为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促进供给侧改革,适应消费升级明确思路和方向。为消费者做,就得建章立制,根除不适应消费者需求、不利于消费者保护、抑制和阻碍消费热情的种种顽疾和藩篱,让消费者自由选择、自主消费。

主题活动中,中消协发布了“听消费者说”主题调查报告和“2015年消费维权典型案例”,举行“中国消费者协会电商消费维权绿色通道(直通车)平台”启动仪式,公布首批“中国消费者协会消费维权鉴定技术支持单位”,启动金融消费教育活动和《消费中国》短信平台,并公布了2015年度“寻找最美消费维权人物活动”的结果。

国家工商总局、商务部、中国人民银行等政府部门、有关专家、有关行业协会、企业、消费者和媒体代表等约150余人参加了当日的活动。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张芳超)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