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生态 > 正文

政协委员谈绿色发展保护生态环境

文章导读: 3月7日(星期一)15时,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邀请全国政协委员解振华、秦大河、吴晓青、胡存智、白岩松就绿色发展和环境保护答记者问。

政协委员谈绿色发展保护生态环境

记者会2

记者会现场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肖翊 崔晓萌 ) 3月7日(星期一)15时,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邀请全国政协委员解振华、秦大河、吴晓青、胡存智、白岩松就绿色发展和环境保护答记者问。5位全国政协委员就全面节约和高效利用资源,推动低碳循环发展,加大环境整治力度特别是大气、水和土壤污染防治,加强生态保护和修复,有序有度利用自然,促进生态环境质量总体改善等回答记者提问。

解振华  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别代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原副主任

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别代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原副主任解振华

全国政协人资环委副主任、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别代表、国家发改委原副主任解振华表示,2015年全球碳排放没有增加,主要贡献来自中国。他表示“和国际通用做法一样,中国主要是通过加大节能减排力度、提高能源利用率、发展可再生能源和调整经济结构、产业结构等措施来降碳。”解振华解释说,中国之所以提出2030年左右出现峰值,跟国家的经济发展阶段有直接关系。

秦大河  全国政协常委、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科协副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

秦大河 全国政协常委、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科协副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

秦大河谈及雾霾成因时强调,像北京这样的城市,建筑工地机械的排放、黄标车以及采暖季在城市周边的散煤燃烧等也是造成污染的重要原因。从气象条件来看,雾霾的成因和大气环流以及全球变暖也有一定关系。

吴晓青  全国政协常委,民建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环境保护部副部长

吴晓青 全国政协常委,民建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环境保护部副部长

对于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的“十三五”期间我国地级以上城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率超过80%的目标,吴晓青给出了4个方面的建议:明确责任,严格考核问责,严格执法,全社会公开监督。

胡存智 肖翊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土地估价师与土地登记代理人协会会长,国土资源部原副部长 胡存智

胡存智在发布会上介绍称,建设用地总量的控制有利于人的城镇化。在新型城镇化发展中可以落实人、钱、地挂钩政策,使城市规模和人口同步发展,从而促进新城镇更好地发展。建设用地总量的控制有利于资源的利用,土地节约集约利用,形成更好的高低错落、疏密有致的城市建设形态,提高城市的发展质量。

白岩松  全国政协委员,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新闻评论部主持人,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常务理事3

333

全国政协委员,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新闻评论部主持人,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常务理事白岩松

白岩松在记者会现场掏出“手绢”“公交卡”举起来向记者展示,他自称常备手绢,而且常常乘坐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这儿可以给大家看两个道具,这不是专门为今天带来的,而是我长期使用的。一个是手绢,两个人每天手绢用8次,一年下来可以保护一棵20年树龄的树。手绢是最便宜的奢侈品。你拿出来特给自己长面子。中国人用这个长面子要比拿出一两万块钱的包更有面子,更重要的是这种面子会保护里子。”白岩松说。

(图片摄影 肖翊)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