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经济 > IT > 正文

猪八戒网与昆明市签约“南亚东南亚创意港”

文章导读: 猪八戒网将落地云南昆明,与昆明市政府联合打造“南亚东南亚创意港”。云南省委书记李纪恒,省长陈豪见证了签约,并会见了朱明跃等企业家。

猪八戒网与昆明市签约“南亚东南亚创意港”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夏一仁 张晓峰) 3月1日,在北京市北三环云南大厦,云南省昆明市、滇中新区开放合作推介会举行。猪八戒网、赛伯乐、万科、平安银行等企业与昆明市人民政府签约。猪八戒网将落地云南昆明,与昆明市政府联合打造“南亚东南亚创意港”。云南省委书记李纪恒,省长陈豪见证了签约,并会见了朱明跃等企业家。

2016年1月4日,云南省委书记李纪恒专程视察了重庆猪八戒网总部大楼、众创空间,并热情邀请猪八戒网去云南发展。随后猪八戒网与昆明市委市政府紧密联系,双方进行深入考察。交流中,昆明市委书记程连元曾指出:“互联网企业正倒逼政府改革,猪八戒网是改革的引领践行者。希望猪八戒网布局昆明,一起融入囯家一带一路、走向印度洋战略。”而今,猪八戒网与昆明市政府终如愿达成合作。

据了解, 猪八戒网进入云南打造的“南亚东南亚创意港”,将立足昆明,辐射云南省及南亚东南亚各国。

创意港将整合线上线下现代服务业人才、机构,整合众多的中小微企业。建立 “中小微企业云端服务平台”、“中小微企业知识产权服务共享中心”、“中小微企业财税服务共享中心”、“云南旅游全球互联网营销中心”、“云南大学城校园创业服务中心”、“中小微创业企业扶持基金”等平台和中心,为中小微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的服务,为云南乃至南亚东南亚的农业、工业、电商产业升级提供配套服务。

猪八戒网还将携平台升级一大批传统孵化园区,将其变为:突破地域限制、依托于互联网平台支撑、订单批量推送、接力式的投资的新型园区。

除昆明外,猪八戒网还在积极与其他各地政府开展深度战略合作,为各地方政府双创工作提供“互联网+”的支撑平台,并为全国各地方打造双创服务体系,其功能涵盖了创投、企业服务、政府服务与城市营销等诸多方面,在推动当地信息化、城市管理与创新创业等方面,将起到重要的平台支撑作用。

截止目前,猪八戒网在重庆南川、四川乐山两个站点打造的云端服务平台已开始运营,江苏常州等城市即将启动相关项目。

2016年,八戒网城市将与120座城市进行洽谈,挑选35座城市进行落地,同时还将落地线下实体园区,成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超级孵化器,成为地方企业创业发展的播种机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