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正文

上海“慧高·光创园”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正式揭牌

文章导读: 2月27日,上海“慧高·光创园”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揭牌仪式在闵行区举行,这是上海首个由台资企业创办的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

上海“慧高·光创园”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正式揭牌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宋杰) 2月27日,上海“慧高·光创园”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揭牌仪式在闵行区举行,这是上海首个由台资企业创办的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上海市台办副主任金雷、闵行区人大副主任潘丽萍为基地揭牌,闵行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周艳、闵行区政协副主席潘金平为基地法律服务中心揭牌,中共闵行区委常委金梅、市台协会长李政宏先后致辞。

“慧高·光创园”旨在为来沪台湾青年搭建一个创业平台,吸引台湾青年科技型企业和大陆青年进驻创业营,使创业者在“慧高·光创园”有归属感,有“家”的感觉,安心创业,立足上海,面向世界,尽情挥洒青春,施展抱负。创业基地将为台湾大学生、留学生、有志青年等创业人士解惑答疑和提供各方面服务,使创业者在沪创业过程中得到关于成立公司、税收咨询、房租补贴、项目指导、政府项目资金申请、知识产权申请等全程指导。

仪式上,市、区有关领导为9家首批入驻企业以及基地创业导师颁证,并举行了百家台企公益联盟成立仪式,10家台企代表现场展示了企业公益项目,美声集团总经理李崇章、巴布豆公司董事长林启东等9名台企负责人拼贴出“爱心图案”,恒茂国际贸易(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尤钦智向闵行区敬老院、卫生服务中心、阳光之家等单位捐赠170台的空气净化器,总价超过30万元。

仪式结束后,闵行区经委、科委、市场监督局、卫计委、税务分局、闵行公安分局等单位为台商、台胞以及大陆创业青年提供了现场咨询。同时,现场还展出了百家台企的代表性产品和公益项目,如旺旺、华硕等台企展出了最新产品,宜芝多、台尚等台企带来了招牌美食,吸引了众多市民群众热情参与。

近年来,在上海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闵行区深入落实《上海市台湾同胞保护权益规定》,已成为台商、台胞在上海安居乐业重要选择之一。2015年12月,国台办授予“慧高·光创园”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称号,这是上海首个由台资企业创办的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据了解,闵行区将依托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等载体,陆续推出青年创业大赛、创业培训讲座、青年头脑风暴等活动,并于近期组织有关专家赴各镇、街道、莘庄工业区开展政策、法规宣讲活动,使闵行区成为两岸青年创新创业的理想之地。此外,闵行区台资企业多年来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号召,认真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大力投入公益慈善事业,仅2015年捐款捐物120多万元,近3万市民受益。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