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正文

重庆市委市政府调整优化两江新区管理体制

文章导读: 近日,重庆市委市政府出台《关于调整优化两江新区管理体制的决定》,决定调整优化两江新区管理体制,撤销中共重庆北部新区工作委员会、重庆北部新区管理委员会,其职能职责划归中共重庆两江新区工作委员会、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市委市政府调整优化两江新区管理体制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夏一仁 张晓峰) 2月24日,本网记者在重庆两江新区了解到,近日,重庆市委市政府出台《关于调整优化两江新区管理体制的决定》,决定调整优化两江新区管理体制,撤销中共重庆北部新区工作委员会、重庆北部新区管理委员会,其职能职责划归中共重庆两江新区工作委员会、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两江新区、北部新区干部大会

重庆两江新区、北部新区干部大会会场  张晓峰 摄

2月24日,重庆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奇帆在重庆两江新区、北部新区干部大会上强调,重庆两江新区、北部新区是重庆市重要的功能区域和开发平台,两个管委会都很好地履行了开发开放的重要职能,对全市对外开放、深化改革、创新创造、产业发展、服务贸易发展做出了很大贡献。要深刻理解两江新区管理体制调整优化的重要意义,这是市委、市政府立足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做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落实中央深化改革要求的重大举措,是构建完善重庆内陆开放型体制的重大部署,将进一步释放改革红利,优化资源配置、提高行政效率。黄奇帆强调,两江新区要用好用活国家级新区、内陆首个保税区、水陆空国家级枢纽、中新(重庆)项目枢纽和节点等5大层次的政策优势,谱写科学发展的新篇章,保持经济又好又快增长,发挥“对外开放、深化改革、创新创造、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新型服务贸易”五个主战场的作用。要扎实抓好五大重点工作,做大做强支柱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发挥现代服务业的引领发展作用;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和产城融合;抓好多层次多平台体系建设;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重庆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曾庆红在会上宣读了《中共重庆市委、重庆市人民政府关于调整优化两江新区管理体制的决定》,《两江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任职通知》。

重庆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凌月明代表新班子表示:坚决拥护和执行市委市政府的重要决定,确保机构整合工作高效顺利推进。市委市政府优化调整两江新区管理体制,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两江新区的深切厚爱,是对新区加快发展的巨大鼓舞和鞭策,必将开启两江新区开发开放新的里程。我们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在相关市级部门的指导下,制定好实施方案。各单位、各部门要坚决服从安排,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职责职能,以身作则,顾全大局,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奋力推动两江新区加快发展,力争在全市发展大局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贾璇)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