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证券 > 正文

证监会再发5张罚单 亚太实业信披违法长达5年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2月19日下午,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19日在例行发布会上公布,对5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决定。其中包括1宗信息披露违法案件、1宗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案件和3宗内幕交易案件。

在1宗信息披露违法案中,海南亚太实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连续5年存在信息披露违法行为。在1宗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案件中,张鹏先后在申万菱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担任高级分析师、基金经理和研究员等职务。张鹏及其妻子杨某控制使用刘某的账户,在张鹏管理新动力基金期间,新动力基金在买入或卖出股票后,张鹏操作刘某的证券账户同步或者稍晚买卖新动力基金买卖的股票。证监会决定对张鹏采取5年市场禁入措施。

邓舸强调,这5宗案件严重违反了证券法律法规,扰乱了市场秩序,必须坚决予以打击,证监会将持续对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内幕交易、操纵市场等各类违法行为保持高压态势,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维护市场三公原则。

 

证监会22


证监会11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