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正文

中国农发行临沭县支行打响营销同业存款新年的第一枪

文章导读: 2014年12月27日,央行发文,将部分原属于同业存款项下存款纳入各项存款范围。所谓“同业存款”业务是指金融机构之间开展的同业资金存入与存出业务。

中国农发行临沭县支行打响营销同业存款新年的第一枪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2014年12月27日,央行发文,将部分原属于同业存款项下存款纳入各项存款范围。所谓“同业存款”业务是指金融机构之间开展的同业资金存入与存出业务。属于对公存款种类,一般情况都会对其进行利率浮动,浮动比例与银行协商。

2016年2月16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山东省临沭县支行针对“同业存款”工作召开会议,并对全年的工作重心做了部署,行长在会上表示:“现阶段同业存款营销的竞争十分激烈。近期,临沭县几家国有商业银行利用收益高、期限灵活的特点和优势,都瞄上了农村信用社同业存款这块大蛋糕,而临沭县农村信用联社的资金稍微宽松,故同业存款利率均低于县联社基本的年化收益率,面对这种复杂形势,该如何把握机遇,开拓思路占领”同业存款“的制胜高地,是2016工作开局的重中之重”

参会人员积极献策建言,经讨论一致通过如下工作思路:

第一,开展高层营销,不等不靠,主动出击,充分通过各种关系及时掌握有关银行资金营运特点,认真分析客户资源信息,逐步筑牢了与信用社合作的信息基石。

第二,积极与县信用联社进行交流,大力宣传政策性银行资金运作管理安全性强的优势,妥善落实“人性化”服务。同时,积极与市行资金计划部门联系,争取利率上限,加快合作进度。

据悉,通过多方协调配合,2月17日成功营销一笔3个月同业存款4000万元,利率定价2.7%,此项业绩不仅打响了“同业存款”新年工作的第一枪,还有力地推动了该行“迎新春”存款劳动竞赛成效,并争得了第一季度工作的开门红和主动权。

(王其团 王其禄 高志艳)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张芳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