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宏观 > 正文

统计局:1月份PPI同比降5.3%,连降47个月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崔晓萌) 国家统计局2月18日发布数据显示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数据显示,PPI环比下降0.5%,同比下降5.3%,连降47个月。对此,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余秋梅进行了解读。

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环比、同比降幅双收窄

余秋梅表示,1月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环比下降0.5%,降幅比上月收窄0.1个百分点。环比降幅略有收窄的原因是部分工业行业出厂价格由降转升或降幅缩小。其中,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有色金属矿采选价格环比由上月的下降转为本月的上涨0.1%、0.6%;有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价格环比由上月的下降转为本月的持平;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价格环比下降0.7%,比上月降幅收窄0.2个百分点。

1月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下降5.3%,降幅比上月缩小0.6个百分点。同比降幅收窄主要是受去年同期对比基数较低影响(去年1月环比下降1.1%)。分行业看,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石油加工、有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出厂价格同比下降仍较大,分别下降19.0%、13.5%、12.1%和6.3%,合计影响当月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总水平同比下降约2.8个百分点,占总降幅的53%左右。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