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东航多条航线加大运力投放保障春运

文章导读: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记者2月16日从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获悉, 春节长假7天(2月7日至13日),东航共执行航班15422余班次,运送旅客192万余人。

东航多条航线加大运力投放保障春运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曹煦)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记者2月16日从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获悉, 春节长假7天(2月7日至13日),东航共执行航班15422余班次,运送旅客192万余人。春运已经进入返程高峰,东航持续加大运力投入。截至2月14日,春运22天来,东航累计执行航班5万余班,保障了564万余名旅客的节日出行。

作为东航的核心枢纽,春节长假期七天,东航在上海虹桥浦东两场共保障进出港航班5761架次,同比增长7.64%;保障进出港旅客人数77万余人次。2月14日当天,东航预计在上海地区执行出港航班472架次,进港航班477架次。其中,预计出港人数56000人,预计进港人数达8万人,远超平常的5万人次。2月14日、15日将是节后进港人数最多的两天,进港旅客主要集中在国内部分城市和国际远程航班,国内城市主要集中深圳、成都、重庆、西安、昆明、三亚、哈尔滨,国际城市主要集中在曼谷、夏威夷、奥克兰、悉尼、墨尔本等。

目前已经进入春运返程高峰。国内方面,满洲里、长治、惠州、丹东、邯郸、伊春、赤峰等地出港航班座位较为紧张,郑州-上海、邯郸-上海、长治-北京、满洲里-北京等国内航线客座率呈较高态势。国际航线方面,上海-巴黎、上海-法兰克福、上海-墨尔本等航线客座率较高。

据介绍,东航将紧密围绕旅客流向,加大热点地区的运力投放,以满足广大旅客的需求。节后,东航计划在上海-南昌、上海-台北、上海-温州、福州-西安、上海-营口、上海-合肥、乌鲁木齐-上海、广州-兰州、南昌-广州、南昌-深圳、温州-西安、西安-上海、南京-兰州、合肥-厦门、哈尔滨-上海、上海-温州、上海-青岛等航线上安排加班。国际方面,加班主要集中在上海-台北、南京-台北、上海-普吉、郑州-甲米、无锡-高雄、成都-兰卡威、昆明-清迈、北京-塞班等航线。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张芳超)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