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金融 > 正文

国元农业保险成立医疗保险总部

文章导读: 2015年12月31日,国元农业保险医疗保险总部成立揭牌仪式在公司一楼大厅举行,标志着健康保险事业部制改革正式拉开了序幕。

2015年12月31日,国元农业保险医疗保险总部正式挂牌成立

2015年12月31日,国元农业保险医疗保险总部正式挂牌成立

国元农业保险成立医疗保险总部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吴晓光)安徽报道 

2015年12月31日,国元农业保险医疗保险总部成立揭牌仪式在公司一楼大厅举行,标志着健康保险事业部制改革正式拉开了序幕。

国元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张子良、总裁殷寅出席揭牌仪式并分别讲话,公司领导、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健康保险部全体员工参加了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上,分管健康险业务的程斌副总裁在致辞中指出,医疗保险总部的成立标志着公司健康保险业务发展进入了新模式,踏上了新起点、新征程,同时也提出了新要求。医疗保险总部将切实肩负起承办好大病保险、基本医保业务的重大使命,全体健康保险工作人员将有信心、有决心把各项工作做好,努力实现健康险业务“十三五”发展目标,为公司“二次创业”做出积极贡献。

总裁殷寅在讲话中对医疗保险总部的成立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要抢抓机遇,大力发展健康保险业务;第二,要严格依法合规经营;第三,要以医疗保险总部成立为契机,不断提升专业化管理和服务水平;

董事长张子良在讲话中指出,成立医疗保险总部是公司认真贯彻保险监管要求、落实医改政策精神、顺应健康保险发展形势的具体行动,是公司着力打造农业保险、传统商业保险、健康保险“三大板块”、形成“三足鼎立”稳定业务格局的重要举措,对于更好地开展城乡居民大病保险、积极稳妥推进基本医疗保险试点具有积极意义。并对于公司稳步推进农业保险等业务板块的事业部制改革具有积极的借鉴作用。

同时,也为公司上下奋力做好2016年的各项改革发展工作开了个好头。希望医疗保险总部和全体健康保险工作人员按照“马上就办”的年度工作主题,不断增强服务意识,提高工作效率,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为公司的又好又快发展、为深化全省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做出积极探索和贡献。

张子良向《中国经济周刊》介绍说,国元保险自2013年下半年全面开展城乡居民大病保险业务以来,充分发挥地方法人保险机构的优势和作用,抢抓政策机遇,勇担社会责任,积极探索创新,在服务群众、降低看病负担、解决“因病返贫”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社会效益。

记者在调研中获悉,截至目前,国元农业保险已承办了安徽省53个县(区)“新农合”大病保险业务以及9个市的城镇居民大病保险业务,惠及参保居民3600万人。

2015年,安徽省启动了商业保险机构承办基本医保改革试点,国元农业保险以综合考核第一名的成绩取得基本医保承办资格。为适应健康保险业务的快速发展需要,国元农业保险决定成立医疗保险总部,统筹管理健康险业务,以进一步提升专业化经营管理和服务水平。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张芳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