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经济 > 房产 > 正文

上海民企“屹洋金属”拿下外滩金融中心外幕流苏大单

文章导读: 在上海同行业里,他们不算是“资格最老”的,但是在现代建筑金属装饰艺术方面他们具有独特的优势,“很多几十年资质的企业也已经成为了我们的合作方我们代工合作伙伴。”

施工现场图

施工现场图

效果图

效果图

上海民企“屹洋金属”拿下外滩金融中心外幕流苏大单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 (记者 宋杰) 上海民企“屹洋金属”从传统生产加工型企业到转型为中国首家铜装饰解决方案提供商,3年来积极创新突破,成为业界翘楚。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记者1月29日获悉,由屹洋金属配合福斯特深化设计并实施的上海外滩金融中心的中心区域外幕流苏动态幕墙项目就将于今年6月竣工,这个在“外滩心脏”的地标建筑,也将成为屹洋金属最具代表的作品之一。

屹洋(上海)金属结构件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洋接受记者专访时透露,这座动态幕墙流苏总共有800多根,目前完成了200多根,流苏围绕着整个外滩艺术中心建筑外幕墙借助于世界顶级的机械运动装配,800多跟不同长度的金属流苏规律的围绕整个建筑规律的旋转,加上流苏三层不同颜色的变幻和七彩灯光,视觉效果美轮美奂。

与其说是建筑外幕墙的流苏,不如说是还有高科技含量的建筑艺术品。记者了解到,当初有多家公司参与投标,而屹洋金属公司转型只有仅仅3年的时间,他们却靠着实力脱颖而出。外滩金融中心也是复兴集团最具代表性的项目,所以对该项目的设计十分重视,请来英国福斯特公司设计,所有的材料都是福斯特原创,“他们在德国加工中心做好了模板带回上海,开始认为中国的企业做不了,可是我们用6个月的时间研发出来了样品,靠我们的技术,最后在多家参与投标的竞争中屹洋已技术标排名第一得到了福斯特及复兴主要技术部门的肯定,最后又已合理的商务价格一举拿下了这个项目,”刘洋告诉记者,“这个虽然只有价值才过千万元的订单,当时复星方面一标就认定我方来中标,我们也非常自豪能够得到这样的项目与公司认可与肯定。”

屹洋(上海)金属结构件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洋(中)积极投身公益事业

屹洋(上海)金属结构件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洋(中)积极投身公益事业

说起核心竞争力,刘洋认为,是他们的团队对客户的产品需求的反应与提供解决方案的能力,并且在第一时间提供专业技术的支持能够与客户需求相匹配。据了解,外滩金融中心这个项目,外国设计师在原有的设计方案中提出了一个从未有过的技术参照标准,就是暴露在阳光下的金属表面的涂层对环境的耐候性以及随着时间的推移,金属表面的颜色渐变是如何演变的,对于国外设计师的这一要求刘洋团队并没有困惑,因为他们提供的就是最优质的解决方案,虽然这一项实验会花去大额的资金但他们还是不记成本的通过实验室8个月的时间拿出了金属表面30年后颜色渐变数据的检测报告,“我们找到了科研所的实验室,最终我们通过八个月的实验时间给客户分别提供出了5年、10年、20年、25年、30年的表面渐变数据变化图,得到了对方的认可。”而为了外滩金融中心的项目,为了外滩项目流苏产品的实施,屹洋团队自己研发了13套改装设备,通过六个月的时间做出了上百套的产品模具。

刘洋深知,在上海同行业里,他们不算是“资格最老”的,但是在现代建筑金属装饰艺术方面他们具有独特的优势,“很多几十年资质的企业也已经成为了我们的合作方我们代工合作伙伴。”

刘洋及他的团队长期热衷于慈善公益事业,利用工作之余,多次亲身进藏考察,帮助藏区儿童教育与医疗服务建设,捐助逾百万,并与青海热贡派唐卡顶尖青年艺术绘画大师格桑冷智,联合发起冠以藏族人心灵之花美名的“格桑花的春天”藏区公益活动。他不断呼吁各方人士共献爱心,义捐字画、艺术品拍卖等。强烈的社会民族责任感,还促使他申请成立“格桑花的春天”藏区儿童救助基金会。他表示,基金会成立后会建起医疗站点与图书馆搭配的“藏区补习班”,并通过逐步积累的资源与经验,实现扩建1000个藏区公益站点的梦想。“补习班每个有30-50个孩子,主要是基础教育,3-4个老师,”刘洋深知基础教育对当地孩子而言有着改变命运的意义,为此他还正筹划建微型图书馆。“当我们离开那牧区时,有个孩子突然跑过来问:‘老师,你们还会来吗?’我笑着告诉她:一定会的,不光是我,以后会有更多的老师来看你们,来给你们加油。孩子笑的很甜,那种天真般的笑容,那种有着美好向往的样子令我感动。”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