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文化时尚 > 正文

爱奇艺携手王晶推出首部“网络大电影”《我的极品女神》

文章导读: 1月26日,爱奇艺宣布携手香港著名导演王晶推出的首部“网络大电影”——《我的极品女神》,作为爱奇艺与王晶合作的系列影片的第一部作品。

《我的极品女神》将于3月份在爱奇艺上线。

《我的极品女神》将于3月份在爱奇艺上线。

爱奇艺携手王晶推出首部“网络大电影”《我的极品女神》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孙冰) 1月26日,爱奇艺宣布携手香港著名导演王晶推出的首部“网络大电影”——《我的极品女神》,作为爱奇艺与王晶合作的系列影片的第一部作品,《我的极品女神》将以其堪比院线电影的投资成本及宣发规模,以及知名导演、演员参与的主创阵容开创网络大电影行业的新标杆。

郑伊健成为iGirl全球首位体验者

郑伊健成为iGirl全球首位体验者

《我的极品女神》由王晶监制,阚家伟导演,郑伊健、周秀娜主演,爱奇艺影业和星王朝有限公司联合出品,强大的卡司被誉为“史上阵容最强网络大电影”。在电影中,周秀娜将变身成定制机器人女友“iGirl”,而“不老男神”郑伊健也将与机器人女友一起,上演一段好笑又浪漫的爱情故事。影片将于3月份在爱奇艺上线。

作为影片的监制,王晶以iGirl产品创始人的身份登台。谈起创作初衷,王晶表示“现在作家要做导演,演员也要做导演,主持人也要做导演,我们都被挤得靠边站了!所以我想找点兼差,我在网上发现每天有100万人失恋,而且90%的人都很痛苦,所以我想发明一个产品治疗他们的失恋。”

iGirl周秀娜在片中有三种使用模式:“家政”、“女侠”和“亲密”

iGirl周秀娜在片中有三种使用模式:“家政”、“女侠”和“亲密”

刚刚过去的2015年,堪称是“网络自制大爆炸”的一年,大量网络自制剧、自制综艺受众规模、影响力超过了传统电视剧和电视综艺,《盗墓笔记》、《奇葩说》、《太子妃升职记》都成为了现象级作品。网络自制的手笔越玩越大,与过去只是充斥着色情、傻乐和山寨style不同,如今的“网络出品”已经诞生一大批精良的大作。

但网络自制的野心还不止于此,这一次,爱奇艺就要玩起“网络大电影”,不再依赖传统院线发行,而是要把电影的发行也转移到线上平台。而这背后的底气来自于2015年中国视频个人付费市场的迅猛增长。

据《网络视频个人付费行业白皮书》显示,截至2015年第三季度中国视频行业个人付费市场规模已经达到11.9亿。2015年12月1日,爱奇艺宣布其VIP会员突破1000万,不断增长的付费市场规模与用户数为网络大电影的观看增加了用户基数。作为付费电影片库的有力补充,2015年,爱奇艺上线612部网络大电影,其中35部在爱奇艺平台分账超过100万,充分印证了在视频网站付费“风口”的带动下,网络大电影以点播分账的模式,正在获得商业上的巨大成功,这也预示着2016年,“网络大电影”将迎来大爆发期。

据记者了解,2015年有612部网络大电影上线爱奇艺,在爱奇艺平台上分账超百万的网络大电影已经达到35部。而且网络电影的影片类型日益多元,《山炮进城》、《道士出山》、《捉妖济》等众多网络大电影成为网络爆款。

“未来互联网影视一定会成为电影市场的重要阵地,互联网的合作模式对新锐的创作者来说,创作空间及题材也会十分广阔。”王晶导演表示。2015年3月,爱奇艺宣布与著名导演王晶达成合作,共同推出系列影片登陆“网络院线”。

作为爱奇艺“网络大电影”计划的操盘手,爱奇艺高级副总裁杨向华表示,未来电影网络收费市场将大于院线票房,在中国网络院线会形成类似于美国DVD市场一样的大市场。越来越多院线级制作的电影,会只在网络发行,并且这种现象已在电视剧行业发生。而在网生导演中一定会出现一个像斯皮尔伯格一样的重量级导演,网生娱乐公司中将产生大量上市公司。

而爱奇艺不断加大影视行业布局及模式创新,截至目前,已参与投资出品近30部影片,票房累积超过17亿,主导或参与了《王朝的女人·杨贵妃》《华丽上班族》《破风》《一步之遥》《马达加斯加的企鹅》《十月初五的月光》《极限挑战》等众多高热电影宣发。在网络大电影领域,爱奇艺致力于通过不断加大投资支持力度,撬动更多优秀制作方参与到网络大电影的生产创作中来,共同促进网络大电影市场的健康发展。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