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旅游休闲 > 正文

丹麦驻华大使馆将在中国五座城市新设丹麦签证中心

文章导读: 丹麦王国驻华使馆于1月15日举办了一场介绍赴丹麦和格陵兰最新签证信息的交流会,有六十余名来自中国各大旅行社的代表参加。

丹麦驻华使馆进一步吸引中国游客赴丹麦和格陵兰旅游

即将在中国五座城市新设丹麦签证中心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丹麦王国驻华使馆于1月15日举办了一场介绍赴丹麦和格陵兰最新签证信息的交流会,有六十余名来自中国各大旅行社的代表参加。在活动上,丹麦驻华大使馆宣布将在中国的成都、杭州、济南、南京和沈阳新设立五家丹麦签证中心,以便利那些居住在京沪穗渝四城之外的申请者。

这五家新签证中心将在今年暑期的旅游高峰前正式接受民众的申请。旅行社代表对这场活动的积极参与,表明了丹麦作为旅行目的地正在受到越来越多民众的追捧。丹麦外交部副国秘兼领事服务与公共外交中心主任乌拉·埃格伯格·米科尔森先生在主旨演讲中提到了丹麦在绿色健康生活方式、历史和地理位置等方面有别于其他北欧国家的独特性。

丹麦驻华使馆处理的中国公民赴丹麦申根签证申请量一直在稳步增长。2015年全年,丹麦在中国的外交机构共签发 28000余个具体签证,同比增长约百分之二十,即5500个。丹麦使馆同时担负着在中国向申请者签发赴格陵兰和法罗群岛许可的工作。格陵兰岛和法罗群岛不属于申根区成员。越来越多的中国旅行者向往踏上格陵兰和法罗群岛,著名旅行出版集团《Lonely Planet 孤独星球》也把格陵兰列为今年必去的世界十大旅行目的地之一。格陵兰旅游局代表安德思·埃勒曼·克里斯滕森先生也被邀请到了活动现场,并作了介绍格陵兰和其绝美景致的演说。

副国秘乌拉·埃格伯格·米科尔森先生于1月13日至16日对中国进行了访问。访问期间,他同中国外交部等部门交换了意见,并就促进中丹两国领事事务合作和人员往来达成共识。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