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正文

首家地区性青少年创客教育联盟在重庆启动

文章导读: 1月20日上午,在重庆市29中学举行的重庆市青少年创客教育联盟启动仪式上,重庆市信息技术教育罗化瑜名师工作室、重庆市第二十九中学校信息中心主任罗化瑜向全市发起倡议,此倡议旨在响应李克强总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以及“2025中国制造”战略规划,培养重庆市青少年实践能力创新精神的教育共同体。

首家地区性青少年创客教育联盟在重庆市启动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夏一仁 张晓峰) “独行快,众行远”,群体力量更易推动创客教育前进。我们谨向重庆地区有志于开展创客教育工作的同道者提出倡议,诚邀各位一起共同创建“重庆市青少年创客教育联盟”, 这也是重庆首家地区性创客教育联盟,必将为重庆市乃至整个西部创新人才的培养增添新的助力。

启动仪式会议现场  张晓峰摄

启动仪式会议现场 张晓峰摄

1月20日上午,在重庆市29中学举行的重庆市青少年创客教育联盟启动仪式上,重庆市信息技术教育罗化瑜名师工作室、重庆市第二十九中学校信息中心主任罗化瑜向全市发起倡议,此倡议旨在响应李克强总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以及“2025中国制造”战略规划,培养重庆市青少年实践能力创新精神的教育共同体。

授牌仪式 张晓峰摄

授牌仪式 张晓峰摄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记者了解到,重庆29中学校追求为生命终身幸福奠基的教育模式,全力培养走向世界的现代中国人。在文化、艺术、科技、体育等领域都取得了一系列的成绩,学生制作的机器人足球夺得世界冠军,科技制作多次荣获重庆市科技创新市长奖;管乐队、舞蹈队全市一流;女子足球队勇夺全国高中联赛冠军,啦啦操队更是代表中国赴法国参赛夺回中国队参加同类别比赛最好成绩,2016年1月,29中学校被全国啦啦操委员会评为全国首家五星级俱乐部。

学生作品  张晓峰摄

学生作品 张晓峰摄

学生作品  2   张晓峰摄

学生作品 2 张晓峰摄

市民在参观学生作品  张晓峰摄

市民在参观学生作品 张晓峰摄

为了更好的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2015年5月,重庆29中正式加入了中国青少年创客教育联盟,成为了西部第一也是目前唯一的一所盟员单位。2015年10月,学校又建成了重庆29中众创空间——“蚂蚁梦工场”,为青少年实践能力的培养和创新精神的塑造搭建了一个全新的舞台。

参会嘉宾触摸启动仪式水晶球  张晓峰摄

参会嘉宾触摸启动仪式水晶球 张晓峰摄

罗化瑜在倡议书中表示,“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重庆市青少年创客教育联盟” 立足校园创客培养,着眼重庆市创客教育实践,服务区域创客经验交流,我们相信在教育上的精力投入是值得的,热忱期盼各校的加入,在“百花齐放”中酝酿创新、创造之氛围,共同形成区域创新人才输送的强大方阵。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