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特刊 > 正文

【丹霞仁家】福宝农家乐园:领跑“丹霞仁家”乡村生态旅游

文章导读: “乡村生态游是未来最综合的产业,就像日出的丹霞一样灿烂。生态旅游产业已经包容和串联并跨越了衣、食、住、行、娱、游、购、商、科、教、网等传统与时尚产业。

福宝农家乐园:领跑“丹霞仁家”乡村生态旅游

《中国经济周刊》记者 邹锡兰

p32

当人们坐高铁、飞机、轮船、转乘乡村巴士、马车,再步行去到风景如画的山水田园,步入乡间体验、疗养、养心、养生、户外健身时,美丽乡村将是他们首选的理想之地,可以尽情释放城市的喧嚣和压力。

“乡村生态游是未来最综合的产业,就像日出的丹霞一样灿烂。生态旅游产业已经包容和串联并跨越了衣、食、住、行、娱、游、购、商、科、教、网等传统与时尚产业。”吴昊龙表示,他曾从事绿化产业,对生态旅游产品开发有独特的理解和规划。2013年初他在丹霞核心地带巴寨景区创办了仁化县福宝农家乐园(下称“福宝”),并担任总经理。福宝的成立意在让游客能够在花鸟相伴的自然环境中尽情呼吸负氧离子,亲身体验三极草古法酿酒,品味丹霞三极草的养生美食,饮丹霞三极草茶论养生茶道,以丹霞三极草之原产地精华论展丹霞山的神奇……

“用诚信打造景区内外真正的中高端本土实质的农特产品和购物天堂,打造有公信力的土特产、有文化气息的土特产、原汁原味的土特产、健康安全的土特产、经典传承的土特产。”吴昊龙认为,优质的土特产能为乡村旅游持续发展产生重要影响,因此成立土特产和农家乐之后,福宝投放了大量技术与资本以研发属于丹霞的特色产品。

吴昊龙介绍,福宝除研发制作的丹霞三极(铁皮石斛、金线莲、红水天葵)的种植和对应深加工的酒和茶外,同时研发了丹霞三极草的养生食谱,譬如石斛烤全羊、石斛豆腐等产品。三极系列产品均受到旅客的青睐。

为了让社会对“丹霞三极”有更深的了解。福宝以公开展示、同业交流、客人现场DIY的方式传播渗透技术、信息从而开发了市场。这一做法也积极带动了当地村民和企业,发展了一定的合作户、效仿户,为广大的农民开辟了一条新路,也为一些游离的社会资金(企业老板)找到了转型的项目,带动相关农户15户,直接从业人员有20多人。

随着规模不断扩大,福宝建立了梅州市大埔县福宝丹霞三极草种植地,长江镇松散式种植基地等跨区域“丹霞三极草”种植区。吴昊龙透露,福宝还拟在广州增城设立种植基地。他还表示,不管基地在何处,合作方式如何,均使用丹霞仁家和“丹霞三极草”品牌,并统一生产、销售与服务。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刘冰倩)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