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宏观 > 正文

中国产学研互联网创新战略联盟成立

文章导读: 6日从中国互联网协会主办的“2016(第六届)中国互联网产业年会”上获悉,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和中国互联网协会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创立中国产学研互联网创新战略联盟。

中国产学研互联网创新战略联盟成立

新华社北京1月6日专电(李文宁)6日从中国互联网协会主办的“2016(第六届)中国互联网产业年会”上获悉,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和中国互联网协会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创立中国产学研互联网创新战略联盟。

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作为跨部委、跨区域、跨行业、跨学科的高层互动平台,由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和政府部门共同参与和推动,持续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积极促进创新成果商品化、产业化和国际化。中国互联网协会,作为我国互联网行业具有影响力和公信力的社会组织,着力搭建互联网行业交流合作平台,积极推进互联网应用与普及,深入开展互联网行业自律,多渠道、多方位服务于会员、行业、网民和政府。

据了解,双方的战略合作将充分利用各自资源优势,发挥互联网创新领域的新动能驱动作用,结合地方特色充分挖掘地区发展潜力,实现网络经济与实体经济、传统产业与互联网产业的深度融合创新,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和区域GDP的提升,助力我国经济优质增长和网络强国、制造强国建设,提高我国综合国力和国际地位。

近期,联盟将重点围绕打造“新动能·融创城”——“互联网+”创新实践平台,助力贫困地区全面小康,提供产业互联网发展咨询与培训,转移转化科技成果,促进全球数字娱乐产业发展等方面开展工作。同时,联盟将面向“大手拉小手 互联中国梦——全球华人创新创业大赛”,设立创新创业基金,选择一批涉及金融、文创、教育、健康、先进制造等领域的高质量科技成果、重大产业化项目,对其进行重点支持。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