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金融 > 正文

离岸人民币连破6.70、6.71、6.72关口

文章导读: 两岸人民币汇率价差一度突破1600点,为有记录以来最高。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朱禁弢) Wind资讯数据显示,周三(1月6日)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连破6.70、6.71、6.72关口,现报6.7232,日内跌近800点。在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6.56关口,现报6.5619,日内跌幅扩大至450点。两岸人民币汇率价差一度突破1600点,为有记录以来最高。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5314,较上个发布日(1月5日)6.5169,调降145个基点,为2011年4月以来最低水平,已连续第七个交易日下调。

近日人民币汇率走势跌宕,外媒称央行疑似干预,推动在岸人民币兑美元走强。分析人士认为“人民币汇率弹性”已成为新的不确定性重要来源。但高盛日前表示,油价下跌推高中国的经常帐盈余,人民币贬值空间相当有限。

高盛分析师认为,油价下跌可能推高中国今年的经常帐盈余至约3600亿美元,重返全球金融危机之前的水平。并称,人民币基本达到公允值,而非高估。中国出口表现强于其它新兴市场,显示人民币汇率相对不高。从中国的收支平衡来判断,人民币贬值的空间相当有限。

澳大利亚联邦银行(CBA)认为,中国央行今日发布的人民币中间价低于预期更有可能是为了试探市场对美元的需求,而不是作出贬值姿态。如有需要中国央行有许多工具可以让人民币贬值,利用中间价来实现这一目标并无必要。预计未来对在岸市场的外汇干预会减少。

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日前则预测,2016年全年人民币兑美元将会贬值15%,达到7.3左右,这是目前所有市场机构中最为大胆的预测。

(网络编辑:朱禁弢)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