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宏观 > 正文

“海归中国梦”2016年度盛典将于1月23日在京举办

文章导读: 第二届“海归中国梦”暨2016创业创新年度盛典将于2016年1月23日在京隆重举办。

华人海归精英会 

“海归中国梦”2016年度盛典将于1月23日在京举办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王红茹)第二届“海归中国梦”暨2016创业创新年度盛典将于2016年1月23日在京隆重举办。本次盛典由华人海归精英会、人民日报社人民论坛创投部联合主办,是“海归中国梦”全球启动仪式后的又一盛典。届时,海外华人华侨、各国海归、科技界、文化艺术界、外交界、工商企业界等精英领袖二百余人受邀参会。、

实现伟大的中华民族复兴梦,不仅是每个中华儿女的梦想,也是每个海外华人的期盼,更是海归精英的理想和责任。2015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强调,“留学人员是统战工作新的着力点”。同时,华人华侨也是积极践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智力资源的重要力量。根据这一宗旨和目标,华人海归精英会倾力打造以吸引海内外华人共同积极参与的“海归中国梦”系列活动。

“海归中国梦”2016年度盛典的主题是:在经济新常态的大形势下,团结和引领更多华人力量、海归精英,积极参与大众创新、万众创业,为中国经济转型以及促进科技文化交流贡献绵薄之力。

华人海归精英会创始人、会长李从玉说,华人海归精英会主办这一活动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当前,充分调动海外华人和海归精英的智力、财力、能力,在中国经济转型期发挥作用是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实现伟大的强国梦需要他们,中国经济健康持续发展也需要他们。“举办这次盛典,就是把更多优秀的华人、海归及行业精英凝聚一起,使这一平台成为他们实现梦想的重要舞台。”

李从玉说,这一届年度盛典意义非同寻常,“与往年不同,今年的盛典更强调广泛性和务实性,一方面我们通过积极向上的理念吸引更多的行业精英,使他们在这一平台上有所作为,特别是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机遇下大显身手。另一方面,要吸引更多地合作项目成功落地,使全国乃至全球的优质项目实现政企对接,强强联合,尽快实施。通过‘海归中国梦’系列活动,凝聚智慧、交流经验、褒奖先进,进一步推动经济文化的广泛交流与多家合作。”

据悉,为了鼓励更多文艺界精英参与互动,华人海归精英会还将成立“海归艺术团”,通过文化艺术激励和动员更多地华人华侨、海归文艺精英弘扬传播中华优秀的传统文化,为和谐社会、世界和平而努力。

民政部原副部长、中国未来研究会会长、中国家庭服务业协会会长张文范,中央宣传部原新闻局局长、经济日报社原社长、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原党组书记徐心华,中国驻纽约大使前总领事、中国外交学会前副会长邱胜云,中国社会艺术协会副主席、著名歌剧表演艺术家李元华,太湖世界文化论坛主席、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文化研究局原局长严昭柱,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副会长徐国宝,中国驻新加坡前大使陈宝鎏,香港新马泰归侨华人联合会名誉会长、安泰乐投资集团董事局主席潘怡绮,人民日报社人民论坛杂志社副总编辑陈阳波等将莅临盛典,与数百名优秀华侨、海归精英及知名企业负责人共商盛举,为实现发展梦、强国梦、复兴梦贡献力量。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张芳超)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