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正文

内地安徽小镇来惠州第一镇陈江街道取经 两镇结为友好镇

文章导读: 12月28日,有着惠州第一镇之称的仲恺陈江街道办迎来了一群远方的客人,来自安徽安庆市望江县赛口镇的招商考察团来陈江进行考察学习。

同样是4万户籍人口的镇,为啥差别这么大呢?

内地安徽小镇来惠州第一镇陈江街道取经 两镇结为友好镇

2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黄斌)  12月28日,有着惠州第一镇之称的仲恺陈江街道办迎来了一群远方的客人,来自安徽安庆市望江县赛口镇的招商考察团来陈江进行考察学习,为进一步加强双方的友好往来、经济交流,拓展合作领域,建立更加紧密、更深层次、更大范围的合作交流关系,努力实现两地经济繁荣、社会进步和稳定发展,经双方真挚、友好协商,一致同意建立长期、稳定、全面的合作关系,并签订了友好镇街战略合作协议书。

赛口镇镇委书记范结友表明此行到陈江的主要目的是学习陈江街道社会创新管理和千亿经济大镇发展的成功经验和做法,介绍了赛口镇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依托区位、资源、生态优势重点推介赛口镇的招商项目,并向在场的企业家抛出橄榄枝,希望他们能到赛口投资,助力赛口发展。范结友介绍,赛口镇位处省道安九线望江县城至安庆市区段黄金分割点,总面积64平方公里,辖10个行政村,1个社区,现有人口4.1万。境内有武昌湖、焦赛湖、幸福河等大面积淡水内河湖和万亩良田的金炼圩,是国家农业部认定的20万亩绿色优质稻米基地核心区域乡镇,是名副其实的鱼米之乡。赛口镇现有工业企业26家,其中规上工业企业3家,2014年全镇工业企业总产值3.63亿元。全镇4万多人口,有一半都在广东,浙江等外地务工。

1

参观企业

作为东道主,陈江街道党工委书记刘勇辉说,陈江和赛口镇有些地方很相似,陈江面积稍大些,有83平方公里,比赛口多一个村和一个社区。陈江户籍人口也只有4万人,但外来人口众多,有16万人,是本地人口的4倍。

记者了解到,去年,陈江实现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1400多亿元,这几乎是赛口镇的400倍。陈江也是惠州首个工业产值破千亿的镇办,有着惠州第一镇之称。赛口镇表示来陈江就是想看看当地如何发展经济的,来进行学习取经。他们带来了万亩生态农业系列开发项目、宜望新村农民创业街项目和轻纺工业集中区等三个项目前来招商。刘勇辉也表示,他们也会在适当的机会去赛口学习当地如何进行生态保护和农业开发的。

两镇互相交流座谈

两镇互相交流座谈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