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山水水泥:公司前董事连同黑帮闯入总部 破坏财物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12月31日早间,山水水泥(0691.HK)发布公告称,母公司山东山水水泥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山东山水”)在济南的总部发生了一宗暴力事件。山东山水前任董事陈学师连同一群黑帮成员于2015年12月27日强行闯入总部,破坏办公室内的财物,并袭击山东山水的雇员。

同日,山水水泥还公告确认,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已于12月8日接纳富国基金公司,代表旗下富国新回报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对山东山水提出的关于债券买卖的争议诉讼。首次诉讼审判定于2016年1月20日下午2点到5点举行。

12月29日,山水水泥已在香港联交所发布公告,称两位执行董事向香港警方报案,因被罢免董事住所内账簿、记录及重要文件失踪。除丢账簿等事件发生外,由于山水水泥的资金链紧张,还即将再次面临笔债券违约。

12月29日,山东山水发布《山东山水水泥集团有限公司2013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到期基本无法兑付的特别风险提示公告》。公告称,由于公司资金链紧张,其发行总额为18亿元人民币的中期票据“13山水MTN1”基本无法于2016年1月21日到期日兑付。

而早在今年11月,山东山水水泥就确定无法偿还20亿元债务,成为国内超短融首例违约。当时,该公司布公告称,“董事会已得出结论,山水水泥将无法于11月12日或该日之前取得足够资金以偿付境内债务。公司将提交清盘申请,并申请委任临时清算人。

山水水泥

山水水泥公告截图

33

山水水泥公告截图

22

山东山水水泥公告截图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