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宏观 > 宏观 > 正文

张国宝:国际油价惊现逆转 布伦特价格走低

国家发改委原副主任 国家能源局原局长 张国宝

国际原油巿场一个值得注意的变化:从2015年12月25日起布伦特油价开始低于美国西德克萨斯油价(WTI)。12月28日国际油价为:W36.81跌1.29,布36.62跌1.27。

多年来布伦特油价一直高于西德克萨斯油价几个美元,因为中国、日本等亚洲国家多以布伦特油价购买,在亚洲国家经济高速成长期石油需求旺盛,拉高了布伦特油价。近日出现了多年来罕见的逆转,不仅是因中国为代表的新兴国家需求减弱,日本今年的经济数据也不佳,美国解禁石油出口,这些因素也拉低了布伦特油价。  

布伦特轻质原油产自英国北海地区,其期货交易主要在伦敦国际石油交易所进行。西得克萨斯原油主要是指在美国提炼的原油,其期货交易主要是在纽约商品交易所交易。二者均为国际原油价格的重要指标。通常布伦特油价会高于同期的西得克萨斯油价。


(网络编辑:朱禁弢)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