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证券 > 正文

楚天科技耗资近7千万加速扩张 加码制药工业4.0

文章导读: 收购四川省医药设计院,是继楚天华通医药设备有限公司(原长春新华通制药设备有限公司)之后,楚天科技并购的第二家全资子公司,也是行业内第一例制药装备企业与医药设计院并购案例。

楚天科技耗资近7000万元加速扩张 加码制药工业4.0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李永华) 12月28日,楚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称,楚天科技以3298万元全资收购四川医药设计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四川省医药设计院”)100%股权。同时,楚天科技与其控股公司长沙楚天投资有限公司,分别以3250万元、250万元增资控股上海睿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睿想”),本次增资完成后,楚天科技及其控股股东共计持有上海睿想70%的股份。

制药装备行业第一例企业与设计院并购案

收购四川省医药设计院,是继楚天华通医药设备有限公司(原长春新华通制药设备有限公司)之后,楚天科技并购的第二家全资子公司,也是行业内第一例制药装备企业与医药设计院并购案例。

资料显示,四川省医药设计院前身为1983年成立的四川省医药管理局设计室,2008年改制为四川省医药设计院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医药、化工、食品、烟草、日化塑料等工业与建筑项目的工程咨询、设计、项目管理以及工程总承包(EPC)和认证咨询业务,拥有多个领域的多项专业资质,自成立至今承接了工程设计咨询等项目千余项,在四川及周边地区的工程设计咨询市场具有较高的市场占有率。

楚天科技董事长唐岳表示,“一纵、一横、一平台”是楚天科技所布局医药装备业务的战略框架,其中,“一平台”涵盖设计、验证、工程、设备、咨询服务等领域,四川医药设计院的经营领域和专业能力,高度契合楚天科技的战略发展需求,其并入楚天科技麾下,将极大提升楚天科技承接整体工程项目的能力,加快战略目标的推进,使企业尽快改变以销售简单产品或联动线为主的状态,进入到向市场提供医药装备整体解决方案和制药整厂项目建设。

四川省医药设计院院长王学进坦言,楚天科技的制造能力与设计院的咨询设计能力相得益彰,将有助于双方共同扩展新的市场。

增资上海睿想,提前布局制药工业4.0

根据新版GMP附录要求,以后药企GMP认证要求计算机化,这对医药装备将提出更高的自动化、智能化、信息化要求,也就意味着一个巨大的市场。

智慧工厂是楚天科技近年来追求的战略目标之一。唐岳指出,楚天科技增资控股上海睿想信息就是提前布局制药工业4.0,是抢制药智能制造升级带来的市场先机。这个市场是巨大的,将是现有制药装备市场的几倍,甚至10倍以上。公司增资控股后,将以此为基础,并逐步发展为智能化、信息化的技术平台,早日达到具有打造制药工业智慧工厂的能力。

资料显示,上海睿想成立于2008年,是专业从事生产信息管理系统整体解决方案和提供相关信息服务的软件供应服务商。公司拥有商标3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12项。公司实际控制人丁胜先生为国际制药工程协会(ISPE)和药物信息协会(DIA)会员,参与和领导过许多企业级大型管理系统和产品的开发、实施和验证,包括中国首个采纳CDISC数据模型的电子数据采集系统(EDC),基于软件即服务模式(SaaS)的新药试验临床研究管理系统,中国首个产品化GMP合规性管理套件-睿想iGMP®。

丁胜表示,双方的合作将支持楚天科技未来的战略目标的实现,助力楚天科技“2025全球销售额200亿元、净利润30亿、总市值1000亿”的目标。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