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宏观 > 正文

“绿善心联网+”开启绿善“心”未来

文章导读: 数十位专家学者及来自哈萨克斯坦等国的绿善心志愿者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了“全球绿善心联网”“绿善经济模式”等热点议题,并为2016全球“绿善心联网+”大会揭幕。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李伟) 近日,全球“绿善心联网+”大会启动会暨母育工程志愿者征集发布会在中国人民大学召开。数十位专家学者及来自哈萨克斯坦等国的绿善心志愿者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了“全球绿善心联网”“绿善经济模式”等热点议题,并为2016全球“绿善心联网+”大会揭幕。从互联网、物联网,再到倾力打造全球绿善心联网,标志着在风疾浪高的世界互联网大潮中,中国已经力拔头筹,开创互联网发展的历史先河。

图1 2016年全球“绿善心联网+”大会启动

2016年全球“绿善心联网+”大会启动

本次会议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绿梦鸭公益社联合主办,绿梦鸭公益社社长、绿善母育基金的发起人闫涛做了主旨演讲,他结合多年的公益实践历程,详细阐述了全球绿善心联网的理念,并向全球发出倡议:倡导全世界的人们携手同心,打造一个以心相交、心心相印、互帮互助、众扶众筹、互联互通、共享共治的全球“绿善心联网”,建设一个美美与共、和谐共生的全球绿善生态心家园。

图2 12016全球绿善心联网+大会揭牌

2016全球绿善心联网+大会揭牌

践行“绿善心”模式

据闫涛介绍,绿梦鸭公益社和绿善母育基金践行的“绿善”是以“中国梦”为指引,以人为核心,以绿色生活、绿色生命为目标,以母育文化为起点,以感恩反哺为链条而发展出来的一种新的文化形态。“绿梦”的目标就是让人们喝干净的水、呼吸洁净的空气、吃放心的食品、过绿色共富的幸福生活。而“绿善心”就是实现“绿梦”的精神力量与心理追求。

闫涛表示,绿梦鸭公益社和绿善母育基金将会持续践行“绿善心”公益,弘扬“绿善心”文化,推行“绿善心”教育,发展“绿善心”经济,构建“绿善心”联网,开启“绿善心”宝盒,让“绿善”之心永续流传,让善念善行永无止境。

图3  闫涛带领志愿者宣誓

绿梦鸭公益社社长、绿善母育基金发起人闫涛带领志愿者宣誓

打造“绿善心联网”

绿梦鸭公益社、绿善母育基金传承中华传统绿善文化精华,将传统的互联网、物联网,全面升级为全球“绿善心联网”,为现代网络科技注入“灵魂化、人文化、道德化”主题内涵,将“信息传递”转变成“爱心传递”,将“利益驱动”转变成“向善驱动”,将“物质导向”转变成“精神导向”,将“零和博弈”转变成“和谐共生”。

其中,向善是心联网发展的终极方向,绿善是心联网的核心价值理念,种善是心联网的必然要求,传善是心联网的重要手段,得善是心联网的关键目标,募善是心联网发展的重要支撑,育善是心联网发展的价值依托。最终实现七善汇聚,善善相依,爱心流转,善无止境。

绿梦鸭公益社诚邀所有全球好儿女,成为绿善心志愿者,感恩好母亲,复兴绿善心,环保绿命力,助推中国梦,构建一个心心相映、梦梦相通、善善相依的全球“绿善心联网”。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