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北京时代凌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孝斌获2015中国创新榜样

p102 获奖人:北京时代凌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 黄孝斌

获奖人:北京时代凌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黄孝斌

【颁奖盛典】寻找中国创新榜样

黄孝斌

北京时代凌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

颁奖词

凭借“无线传感器网络”、“物联网开放平台”核心技术,他为物联网产业推开了一扇窗。

创新故事

随着我国城镇化建设的步伐不断加快,人们开始以新的视角重新审视城市的本质、城市发展的目标与定位、城市结构的调整等一系列关键问题。在此背景下,建设智慧城市正在成为共识。智慧管理和规划城镇,智慧配置城市资源,正在改变城市的运行和管理方式。而这亦为许多企业带来了强劲的发展动力。

北京时代凌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2007年在中关村注册成立,是专注于提供物联网技术、产品、平台和智慧城市解决方案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拥有高素质、经验丰富的研发和项目实施团队,其中61%以上的人员具有硕士、博士学位或中高级职称。公司目前已在新三板挂牌上市。

公司董事长兼总裁黄孝斌在接受《中国经济周刊》记者采访时表示,“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令很多人的生活方式产生了改变,这种改变会产生很多需求。有了新的需求,就为创业者制造了很多新的机会,因为有了需求,才有机会。”

据介绍,公司在发展中不断创新商业模式,从最初提供系统集成服务获取盈利的商业模式转变至现在的“产品—平台—服务”创新型物联网商业模式(编者注:产品指智慧城市服务中用到的各种前端设备,如各种传感器、摄像头等;平台指物联网公共服务平台,公司为用户提供信息化、智能化的软件平台;服务指基于物联网技术的智慧城市服务)。通过从产品到平台再到服务的商业模式,实现从物联网架构底层到上层应用的全覆盖,为智慧城市管理、安监、质监、环保、水务、交通等多领域提供服务。公司今后将围绕“安全”主线,向个人用户智能家居安全领域拓展,从而实现将政府、企业、个人用户等多方进行融合,建立全新物联网智慧城市生态圈。

黄孝斌表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公司创造了新的发展机遇。在此背景下,公司将致力于建设物联网产业孵化器,打造融资创业辅导大平台,即统一的技术研发平台、统一的产品推广平台、统一的投融资平台和统一的创新服务平台。 (文 谢玮)


(网络编辑:贾璇)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