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黑龙江鲁冀管业董事长石大林获2015中国创新榜样

p098 获奖人:黑龙江鲁冀管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石大林

获奖人:黑龙江鲁冀管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石大林

【颁奖盛典】寻找中国创新榜样

石大林

黑龙江鲁冀管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颁奖词

从一个怀揣梦想的大学毕业生到一家上市公司的董事长,他的经历就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精彩诠释。

创新故事

从一个怀揣梦想的大学毕业生到月收入千元的技术员,再到一个崭露头角拥有自己核心技术团队的总经理,再到今天具备雄厚实力的上市公司的董事长,黑龙江鲁冀管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石大林的经历堪称是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精彩诠释。

石大林毕业于山东理工大学分析化学专业,在本科毕业后他也曾当过“北漂”。石大林在2005年来到黑龙江,时值大庆市庆河防水防腐保温工程有限公司面向全国招工,石大林被录用为技术员,他曾经回忆道,自己当时每月的工资不足1000元,而当时的梦想就是每月赚到1500元。从这个起点出发,石大林凭着一股倔劲,一步一个脚印地前进。

在2008年与2009年之间,石大林以10万元起家,成立自己的公司。如今,鲁冀管业成为了黑龙江地区同行业在新三板上市的第一家公司,同时是黑龙江唯一一家具备长距离输油管线的企业,还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石大林本人也被团中央、全国青年联合会评为“2014年度中华儿女年度人物”。

石大林并不满足于此,如今他的梦想是在2016年或2017年时鲁冀股份可以转板到中小板或创业板,而鲁冀股份也一直在坚持创新。目前公司拥有一支经验丰富的工程施工安装队伍,拥有众多高技术、高学历、高职称的专业管理人员,公司目前拥有东三省首条3.8米大口径螺旋钢管的生产线,同时还拥有20项专利,并通过了国家质量、环境及职业健康管理三个体系的认证。

公司生产的鲁冀牌系列产品广泛用于给水、排水、输油、输气、供热、城市管网建设、管桩、农业灌溉等领域,产品遍布国内多地,并远销俄罗斯、蒙古等国,得到用户一致好评。公司正立足东北市场,延伸至全国市场,并积极拓展国际市场。

石大林表示,我们现在的大学毕业生其实有很多机会,青年创业的机会很多,但是有句话说得好,别的可以复制,但是你的经历、阅历是复制不了的,所以还是要一步步、脚踏实地抓住机会。 (文 陈惟杉)


(网络编辑:贾璇)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