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中国民营经济国际合作商会获2015中国创新榜样

p093 领奖人:中国民营经济国际合作商会常务副会长、主席团主席、秘书长王燕国

领奖人:中国民营经济国际合作商会常务副会长、主席团主席、秘书长王燕国

【颁奖盛典】寻找中国创新榜样

中国民营经济国际合作商会

颁奖词

顺应“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推动国际产能合作,在中国民企和世界之间架起一座桥梁。

创新故事

在中国,有这样一个组织,4年来,坚持只做一件事:服务民企走出去。他们秉承“一流的管理,一流的服务”;他们凭借“一流的模式,一流的品质”,囊括了全国工商联直属商会的各个年度大奖,荣获了全国先进社会组织荣誉称号,营造了服务民企的十大平台,强化了党建履责的全面保障。

这个组织就是中国民营经济国际合作商会。

中国民营经济国际合作商会常务副会长、主席团主席、秘书长王燕国在接受《中国经济周刊》记者采访时表示,“2015年,伴随‘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越来越多中国企业把目光投向海外,‘走出去’已成为不可阻挡的趋势。而在这宏大的境外投资热潮中,中国民企功不可没。”而商会的目标正是更好地为民企“走出去”提供服务。

4年前在中国民营经济国际合作商会筹备阶段,王燕国就曾实地走访过7个省份36个大型企业,总结出民企“走出去”投资方向上的五大需求和对商会服务工作的三大需要。五大需求是自然资源、科技、市场、品牌和战略资产,而三大需要则是项目、资金和人才。准确了解民企“走出去”过程中的需求与需要无疑为更好地为其提供服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2014年,由于在扶持、服务民营企业“走出去”工作中成绩突出,在全国工商联行业评比中,中国民营经济国际合作商会荣获第一名。王燕国表示,“排名一点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如何更好地为民营企业服务。”

王燕国表示,商会工作最重要的是建设服务平台,目前商会已建起十大平台:政策宣传平台、金融支持平台、人才培养平台、国际联络平台、科技创新平台、法律维权平台、政府事务平台、信息宣传平台、国际安保平台和大型活动平台,专门负责解决协调相关问题。 (文 陈惟杉)


(网络编辑:贾璇)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