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获2015中国原创技术

p083 领奖人: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傅强

领奖人: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傅强

【颁奖盛典】发现原创技术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

颁奖词

成功研制全球首款基于ARM技术的64核芯片,为国家网络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原创技术简介

集成电路是电子信息产业的核心,在推动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保障国家网络安全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CPU和网络交换核心芯片决定了计算机和网络设备的功能、性能和成本,也从根本上影响计算机和网络设备的安全性。

近年来,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国电子”)战略上超前布局,战术上通过联合创新、联合开发、军民融合、体系化推进的工作思路,加快构建可控、可靠、可信的安全环境和技术产业布局,从根本上改变芯片受制于人的局面,维护国家信息安全。

中国电子董事长、党组书记芮晓武表示,“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如果国家没有安全,就谈不上百姓的安居乐业,就谈不上社会责任。企业的社会责任除了服务民生,还有促进社会的和谐与稳定。因此,能为国家的安全贡献力量,是企业社会责任的体现。

中国的信息安全面临很多难题,是一块“硬骨头”,毕竟很多基础建立在国外的产品和系统之上。中国电子作为电子信息产业的国家队,核心业务关系到国家信息安全和国民经济发展命脉,维护国家信息安全是中国电子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因此,中国电子勇于啃这“硬骨头”,勇于担当,勇于破解难题。

通过3年联合攻关、不懈努力,中国电子实现厚积薄发。FT-1500A系列通用处理器芯片和“智桥”第四代高密度万兆交换芯片CTC8096于今年3月正式推出,技术性能和用户体验与国际主流芯片相当,可广泛用于个人电脑、服务器、嵌入式设备以及超级计算机;8月又正式公布全球第一款基于ARM技术的64核芯片FT-2000,芯片有望在国家重要领域部门实现安全信息化应用,为保障我国网络安全产业发展、维护国家网络安全做出了杰出贡献。 (文 张璐晶)


(网络编辑:贾璇)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