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永清环保与环保部共建环保基金 水稻重金属污染耕地修复获突破

文章导读: 12月25日,永清环保称,公司与环保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签署协议,永清环保将出资1000万元,成立环保技术研究、示范与推广基金。双方合作的领域和主要内容将包括污染治理技术研发、示范与推广

永清环保与环保部共建环保基金  水稻重金属污染耕地修复取得重大突破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李永华) 12月25日,永清环保称,公司与环保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签署协议,永清环保将出资1000万元,成立环保技术研究、示范与推广基金。双方合作的领域和主要内容将包括污染治理技术研发、示范与推广,大型企业与重点区域合同环境服务,基于“一带一路”战略的企业环境与社会责任研究与咨询,成立环保技术研究、示范与推广基金等广泛内容。

资料显示,环保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是为实施《环境影响评价法》提供主要技术支持的环保部直属事业单位,负责组织对规划、重大开发和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的技术审查,负责管理全国环境影响评价基础数据库和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专家库,拟定环境影响评价方法与技术导则,开展重大经济政策与规划的环境影响调查研究,为国家环境保护提出政策建议,拥有环保部环境影响评价数值模拟重点实验室和涉及国民经济各行业约600人的专家队伍。 

在与环保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达成合作的同时,永清环保的水稻重金属治理技术也取得初步成功,获得湖南省相关政府部门的肯定。据了解,湖南省在长株潭地区开展170万亩重金属污染耕地首批修复试点,永清环保主导治理的6000亩耕地修复项目经专家评审组评审,达标区稻米降镉率达到60%。

永清环保副总经理、技术带头人冯延林表示,公司已经在烟气治理、垃圾焚烧、土壤重金属修复等多个领域积累了深厚的技术基础,获得了政府点赞,业绩也呈现快速增长势头,今后将进一步致力于环保技术的研究,提升公司在环保产业的核心竞争力。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