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视觉】第十五届中国经济论坛精彩瞬间

12月18日,由人民日报社指导,《中国经济周刊》杂志社、科技部火炬中心联合主办的第十五届中国经济论坛在北京隆重举行。

【视觉】

p014

12月18日,由人民日报社指导,《中国经济周刊》杂志社、科技部火炬中心联合主办的第十五届中国经济论坛在北京隆重举行。

本届论坛以“创新驱动发展——互联网精神与制造业革命”为主题,400余位政府、企业、研究机构人士汇聚一堂。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周铁农宣布论坛开幕,人民日报社副社长张建星致辞,著名经济学家厉以宁、财政部副部长史耀斌发表主旨演讲。

科技部火炬中心首次成为中国经济论坛的联合主办机构,并为论坛组织了主题为“如何打造国家级科创中心”的高规格对话,与科技、创新等领域有关的国家级高新园区和众多高科技企业等积极参与,畅谈创新。

财政部PPP中心首次为论坛组织了一场国内最高端的PPP专场对话“高峰论道——如何让PPP落地生根”,不仅带来了国内最权威的对话嘉宾,还为论坛组织了以省级财政厅主要领导牵头、国内PPP主流企业参与的近百人参会团队。

本届论坛还颁发了“2015中国创新榜样”和“2015中国原创技术奖”两大奖项,进行了 “供给侧改革助力中国制造2025”“国际产能合作的中国动力”等四场高端对话。

p016-1

著名经济学家厉以宁(右一)、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周铁农(右二)、人民日报社副社长张建星(左二)、中国经济周刊杂志社社长季晓磊(左一)在亲切交谈。

p017-1_副本

财政部副部长史耀斌出席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

p016-2_副本

论坛开幕前,嘉宾们在亲切交流。从左至右依次为:工信部政策法规司原司长李国斌、中国经济研究院院长白津夫、科技部火炬中心主任张志宏、上海张江高科总经理葛培健、科技部火炬中心副主任杨跃承。

p016-3_副本

人民日报社副社长张建星与广东省佛山市委常委、南海区委书记梁维东(左二)在亲切交谈。

p017-2_副本

人民日报社办公厅主任程庆民出席论坛。

p017-3_副本

人民日报社企管部主任郑德刚出席论坛。

p018-1_副本

财政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中心副主任焦小平(左)、河南省财政厅厅长朱焕然参与高端对话环节。

p019-1_副本

国家发改委学术委员会秘书长张燕生(左),广东省佛山市委常委、南海区委书记梁维东(中),国务院研究室工业与交通司副司长张泰(右),参与高端对话环节。

p019-2

云南省商务厅副厅长朱非出席论坛。

p018-2_副本

中国经济周刊杂志社社长季晓磊担任论坛开幕式主持人。

p018-3_副本

中国经济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胥和平出席论坛。

p019-3

郑州商品交易所总经理郭晓利出席论坛。

p019-4_副本

中国民营经济国际合作商会主席团主席、秘书长王燕国(左),国家质检总局原总工程师刘兆彬,参与高端对话环节。

p020-1_副本

巴基斯坦驻华公使默罕默德·萨利姆出席论坛。

p020-2_副本

科技部火炬中心副主任杨跃承与中国经济研究院院长白津夫在论坛现场。

p021-1_副本

高端对话前,嘉宾们在准备上场。

p020-3

论坛现场,老友重逢。

p020-4_副本

嘉宾们听得津津有味。

p021-2_副本

科技部火炬中心主任张志宏与中国经济周刊副总编辑、中国经济论坛秘书长杨眉在现场交流。

p021-3_副本

中国经济周刊总编辑助理包锐在论坛现场。

p022

p024

p025


(网络编辑:贾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