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经济 > IT > 正文

微博三季度财报显示日活跃用户破亿 盈利环比翻倍

文章导读: 微博19日发布的2015年第三季度财报显示,营收、广告收入和盈利均创年内新高。其中营收同比增长48%达到1.247亿美元,盈利2210万美元,比上个季度增幅超过一倍,并连续四个季度实现盈利。同时微博月活跃用户达到2.22亿,同比增长33%,日活跃用户也达到1亿。

微博三季度财报显示日活跃用户破亿,盈利环比翻倍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张燕) 微博19日发布的2015年第三季度财报显示,营收、广告收入和盈利均创年内新高。其中营收同比增长48%达到1.247亿美元,盈利2210万美元,比上个季度增幅超过一倍,并连续四个季度实现盈利。同时微博月活跃用户达到2.22亿,同比增长33%,日活跃用户也达到1亿。

财报显示,截至第三季度,微博月活跃用户增幅连续6个季度超过30%。上市以来微博月活跃用户净增长7800多万,平均每个季度的增幅达到35%。来自移动端的月活跃用户占比继续保持在85%,达到1.887亿,比年初增长了近5000万。

其中,三季度微博营收达到1.247亿,同比增长48%,广告收入达到1.059亿美金,同比增长高达62%,移动端广告收入占比也达到64%,均创下今年新高。当季微博盈利2210万美元,连续四个季度实现盈利。从收入结构上看,微博中小企业、自助广告和品牌广告均取得快速增长。其中,中小企业和自助广告收入同比增幅达到189%,广告主数量达到近50万个。

微博CEO王高飞表示,活跃用户持续增长,主要得益于微博内容生态的优化。一方面,微博加大了对垂直领域自媒体用户的扶持力度,鼓励其在微博发布优质内容并与粉丝互动。另一方面,微博不断优化图片和视频的用户体验,加速了内容的多媒体化。同时,用户在微博消费多媒体信息的行为也更加频繁。目前图片已占微博每天发布内容的65%,三季度微博内视频的日均播放量环比增长82%,其中微博和秒拍视频的播放量增长1.4倍。王高飞表示,微博将继续通过产品升级和投资,扩大在视频UGC方面的优势。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