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宏观 > 正文

2015中国原创技术奖项揭晓 中国航天集团等获奖

文章导读: 12月18日,由人民日报社指导,《中国经济周刊》杂志社、科技部火炬中心联合主办的第十五届中国经济论坛在北京举行。本届论坛以“创新驱动发展——互联网精神与制造业革命”为主题,300余位政府、企业、研究机构人士汇聚一堂。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贾璇) 12月18日,由人民日报社指导,《中国经济周刊》杂志社、科技部火炬中心联合主办的第十五届中国经济论坛在北京举行。本届论坛以“创新驱动发展——互联网精神与制造业革命”为主题,300余位政府、企业、研究机构人士汇聚一堂。

会上,“2015中国原创技术”奖项隆重揭晓,共有9位获奖者。“2015中国原创技术”以关注国家创新,推动万众创新,为奖项宗旨。从今年初开始,中国经济周刊的记者、中国经济研究院的专家团队,奔赴全国各地,深入采访、调研,发表了一系列报道和调研报告,历经一年的时间,推出了这以创新为主题的奖项。

据大会介绍,第十四届中国经济论坛也颁发了相关奖项,随后,组委会收到大量读者的来信,普遍反映奖项很权威,但获奖的大都是央企,是中国的大块头,虽然他们在创新方面做了很多工作,但是我们国家提倡万众创新,包括草根阶层,包括民营企业有很多可贵的创新。为此,今年组委会把宗旨改为关注国家创新,推动万众创新。今年的奖项,既有央企大块头的,也有民企中小企业,甚至是小微企业的创新。

以下为获奖名单及颁奖词:

中国石墨烯技术领导者,推动石墨烯制备进入“膜时代”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

以原创的牧羊人-2000自动化系统,打破了国外进口系统在中国民航空管领域的垄断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南京莱斯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首创国内高速3D内窥OCT影像系统,引领着中国临床进入精准内窥影像诊断时代

——深圳中科微光医疗器械技术有限公司

自主研发一系列光伏发电装备技术,在西部戈壁创造了应用规模世界第一的奇迹

——振发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将导弹技术创造性地用于高楼灭火,攻克了世界性难题

——中国航天集团

成功研制全球首款基于ARM技术的64核芯片 ,为国家网络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

全钒液流电池储能技术的全球领先者和国际相关行业标准的制定者

——大连融科储能技术发展有限公司

自主研发国内首批集起重、叉装、焊接、场内运输等多功能于一身的智能工具机器人

——新兴移山(天津)重工有限公司

作为全球领先的光伏组件、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专注于用绿色能源为全球客户创造阳光价值

——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贾璇)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