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宏观 > 正文

2015中国创新榜样揭晓 上海张江高科总经理等获奖

文章导读: 12月18日,由人民日报社指导,《中国经济周刊》杂志社、科技部火炬中心联合主办的第十五届中国经济论坛在北京举行。本届论坛以“创新驱动发展——互联网精神与制造业革命”为主题,300余位政府、企业、研究机构人士汇聚一堂。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贾璇) 12月18日,由人民日报社指导,《中国经济周刊》杂志社、科技部火炬中心联合主办的第十五届中国经济论坛在北京举行。本届论坛以“创新驱动发展——互联网精神与制造业革命”为主题,300余位政府、企业、研究机构人士汇聚一堂。

会上,“2015中国创新榜样”奖项隆重揭晓。“2015中国创新榜样”以关注国家创新,推动万众创新,为奖项宗旨。从今年初开始,中国经济周刊的记者、中国经济研究院的专家团队,奔赴全国各地,深入采访、调研,发表了一系列报道和调研报告,历经一年的时间,推出了这以创新为主题的奖项。

据大会介绍,第十四届中国经济论坛也颁发了中国创新榜样奖项,随后,组委会收到大量读者的来信,普遍反映奖项很权威,但获奖的大都是央企,是中国的大块头,虽然他们在创新方面做了很多工作,但是我们国家提倡万众创新,包括草根阶层,包括民营企业有很多可贵的创新。为此,今年组委会把宗旨改为关注国家创新,推动万众创新。今年的奖项,既有央企大块头的,也有民企中小企业,甚至是小微企业的创新。

以下为获奖名单及颁奖词:

以前,她是中国高科技园区的示范者;现在,她正努力成为全国科创中心的引领者。

——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

他们凭着对政府与市场关系的准确把握,探索了一条制造业转型升级之路,为供给侧改革提供了一个生动的基层样本。

——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

在光纤通信、电力传输领域不断实现技术突破,打破国外技术垄断,从一家一穷二白的小作坊,跻身全球同行前三。

——亨通集团

顺应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推动国际产能合作,在中国民企和世界之间架起一座桥梁。

——中国民营经济国际合作商会

以互联网和智能化技术为主导,在水务、供热、燃气等公用领域,成为领先的智能化、信息化服务提供商。

——北京嘉洁能科技有限公司

绿色建材让建筑实现生态新生。

——卓达集团

他以创新的思维颠覆了一个物业租售者的形象,他要与创业者共同发展,在上海科创中心核心区的建设中扮演创业服务业的集成商。

——上海张江高科总经理 葛培健

他被称为“装备中国功勋企业家”,他的企业通过重大装备国产化而在全球市场攻城拔寨。

——安徽应流机电集团董事长 杜应流

在响应国家政策退出高尔夫球项目之后,他创造性地向现代农业和高端颐养产业跨界转型。

——筑成集团董事长 王惠波

从一个怀揣梦想的大学毕业生到一家上市公司的董事长,他的经历就是“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的精彩诠释。

——黑龙江鲁冀管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石大林

他带领港铁中国团队将香港铁路的先进模式带入大陆,运用PPP模式解决城市交通难题。

——香港铁路有限公司中国业务首席执行官 易珉

他是一位具有18年基金管理和国际投行经验的传统金融老兵,在大资管浪潮下,探索O2O模式创新,带领团队成为财富管理行业的一匹黑马。

——诺远资产董事长 韩学渊

面对传统家具制造业的窘境,他在家居中融入动漫文化元素,借力互联网营销,让企业柳暗花明。

——广东葫芦堡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林创举

凭借“无线传感器网络”、“物联网开放平台”核心技术,他为物联网产业推开了一扇窗。

——北京时代凌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 黄孝斌

他与广大民众有一个约定,他用美好的艺术与城市、乡村有了一次“温暖地遇见”。

——北京画院国家一级美术师 蔡玉水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贾璇)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