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微博热点·微吧】“站台”经济学家该被打吗?

12月12日下午,《货币战争》作者宋鸿兵在太原演讲时,遭泛亚有色金属交易所投资人员围攻。

【微博热点·微吧】“站台”经济学家该被打吗?

12月12日下午,《货币战争》作者宋鸿兵在太原演讲时,遭泛亚有色金属交易所投资人员围攻。律师郝劲松称,宋鸿兵曾为泛亚站台,致很多人投资泛亚后无法拿回本金。对此,宋鸿兵回应称:与泛亚无利益关系,投资者在泛亚的损失与其无关。同时,网上爆出当天经济学家郎咸平也在上海被围攻。

“经济学家该为自己的行为负责”

@用户5447:不相信民众会无辜攻击一个所谓的学者专家,这里面肯定有外人不知道的蹊跷,这里面说的泛亚,涉及的人数和资金着实巨大,据说和泛亚有关的名人还不少。那么多受害同胞呢,这事情再不明朗,没有合理圆满地给投资者说法和解决方案,预计类似事件还会发生。

@永新翁:宋鸿兵被打和郎咸平被骂,虽说这种方式不能鼓励,但起码对这些人也是一种警示。这些年来不少所谓的学者不是潜心做学问,而是利用自己的影响到处替人站台。学者站台与明星做广告性质是一样的,明星收取的是广告费,而学者收取的是出场费,其实都是要忽悠粉丝为其买单的。

“要有一个法律规范”

@传媒陈志龙:一位从美国回来的朋友说,中国这些所谓的“知名学者”真是敢扯啊,要是在美国,证监会马上盯上你,投资者可以拿着他讲的去法院起诉,因为许多人的言论已有诱导甚至操纵市场之嫌,媒体白纸黑字,赖都赖不掉。

@守株待兔的猫:要有一个法律规范,不然以后都要靠民众围堵吗?

@绿之叶新媒体CEO杨雯童:当得知宋鸿兵太原被打写下诚恳道歉信后,反而感到很欣慰,来自真诚的歉意表示他做人的底线原则,也许大家会原谅,反之宋后来发声明反悔:称自己是被强迫的、违心的,那当初你为泛亚站台是自愿的、心甘情愿的昧着良心去坑大众的吗?道歉并不降低你人格?人之初性本善!

“投资者也应该理性”

@李照原:不论是宋鸿兵被打还是咸郎平被围,究其责任,也不能全怪他们,中国的老百姓本身也有很大问题,目光短浅只注重眼前利益没有是非判断,说到底,还是不知足。

@wangda007:商业机构请专家学者做讲座很正常,是否在讲座中涉及鼓动投资者的内容?有,出示证据,该负责;没有,那跟专家有什么关系?

@最佳执着先生:无论那个公司好坏,作为第三方,传播知识都值得赞扬,知识与平台贵贱无关。投资者亏钱,只能怪那公司在忽悠人,投资者自己也盲目所以上当,何况投资本身就有风险!


(网络编辑:张芳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