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一周要闻】中央政治局为明年经济工作定调

中央政治局12月14日召开会议,分析研究2016年经济工作。

【一周要闻】中央政治局为明年经济工作定调

中央政治局为明年经济工作定调

中央政治局12月14日召开会议,分析研究2016年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明年要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着力加强结构性改革,在适度扩大总需求的同时,提高供给体系质量和效率,提高投资有效性,加快培育新的发展动能,改造提升传统比较优势,增强持续增长动力,推动我国社会生产力水平整体改善,努力实现“十三五”发展的良好开局。

会议强调,2016年经济社会发展要抓住关键点、打好歼灭战。2016年经济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宏观政策要稳、产业政策要准、微观政策要活、改革政策要实、社会政策要托底。特别针对宏观政策、产业政策、微观政策、改革政策、社会政策五类政策分别提出五个要求——“稳”“准”“活”“实”“托底”。

上合组织成员国:支持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倡议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2月15日上午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主持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总理第十四次会议,同与会领导人深入探讨新形势下携手应对外部风险挑战、推动共同发展振兴的新思路新办法。李克强指出,上合组织成员国位于亚欧大陆结合部,本地区能否长治久安,不仅关乎地区各国人民的切身利益和福祉,也将对世界和平稳定与繁荣发展产生重要影响。

当天还发表了上合组织成员国政府首脑(总理)关于区域经济合作的声明,总理们重申支持中华人民共和国关于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倡议,认为该倡议契合上合组织发展目标。声明强调,成员国将以基础设施建设、产能投资为优先方向,扩大双、多边经贸合作,共同促进本地区工业化和现代化进程。

工信部12月14日消息,工信部印发了 《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的行动计划 (2015—2018年)》,计划提出,到2018年,互联网与制造业融合进一步深化,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水平显著提高。

环保部12月14日通报对华北22个城市(区)的环保督查结果指出,“工业围城”“一钢独大”“一煤独大”是造成华北地区环境污染的主要因素,产业结构布局和能源结构问题已成为华北地区环保瓶颈。

中国人民银行12月11日发布了11月份的金融数据,11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137.40万亿元,同比增长13.7%,增速分别比上月末和去年同期高0.2和1.4个百分点,创下近一年半以来的新高。

商务部相关负责人12月15日表示,今年1月至11月,我国对外投资合作继续保持良好发展态势。对外直接投资继续保持两位数高速增长,预计将超额完成全年10%的增长目标。

广东省近日出台《广东珠海西部生态新区总体规划(2015—2030年)》,将在南海之滨,珠江西岸,大江大海汇集之处,打造一个连通境内外、沟通粤东西的多元化协同发展平台——珠海西部生态新区。


(网络编辑:张芳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