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宏观 > 正文

巴基斯坦驻华公使:一带一路为国际产能合作带来很多机会

文章导读: 巴基斯坦驻华公使穆罕默德·萨利姆出席第十五届中国经济论坛高端对话,他表示中国推出的革命性的“一带一路”,实际上也带来了很多机会,为国际产能合作。

穆罕默德·萨利姆

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馆经济公使 穆罕默德·萨利姆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贾璇) 12月18日,由人民日报社指导,《中国经济周刊》杂志社、科技部火炬中心联合主办的第十五届中国经济论坛在北京举行。本届论坛以“创新驱动发展——互联网精神与制造业革命”为主题,300余位政府、企业、研究机构人士汇聚一堂。

巴基斯坦驻华公使穆罕默德·萨利姆出席高端对话,他表示中国推出的革命性的“一带一路”,实际上也带来了很多机会,为国际产能合作。

以下为穆罕默德·萨利姆演讲实录:

大家下午好,我也希望我能够用中文发言,但是很抱歉,我不得不讲英文。我非常高兴今天能够来到这里。今天的话题是产能合作,我主要说两个角度,一个是关于资源,一个是关于资源的定位。如果说你们将资源的定位只是局限在全世界,我觉得这还是非常有限的,如果试图挖掘所有资源的潜力,不仅是自然资源,也包括人力资源,我们的天空会更加的广阔。

中国推出的革命性的“一带一路”,实际上也带来了很多机会,为国际产能合作。实际上,中巴经济走廊就是在一带一路提出之后又提出的一个新的概念,我也会详细讲一讲这个。大家知道,其实在巴基斯坦,我们的电力是非常缺乏的,特别是能源方面,我们对电力的需求是达到了2.1万MW,但是我们的产能值达到1.5MW。如果要完全满足我们在电力方面的需求,在2020年的时候,我们的发电量需要达到3.5万MW,就是因为电力的缺乏,我们的经济有2%受到了影响。目前巴基斯坦的GDP的总值达到2400亿美元,如果说这2%不受到影响的话,大家也可以算一下我们的产能还能提高多少,我们的经济创造的价值还能够提高多少。

大家也看到我们的需求是2.1万MW的电力,但是我们只能产出1.5万,我们有什么其他的资源吗?在巴基斯坦,我们的矿石是达到了1850亿吨,如果我们把这些矿石都用来发电的话,实际上我们可以发的电量可以供未来300年来使用。但是,巴基斯坦也存在着环境的问题,所以我们就放弃这个矿石燃料,说我们的风能吧,如果把风能利用起来的话,我们也可以创造13.2万MW的电力。我们也不说风能,说说太阳能吧,如果我们使用太阳能的话,也能创造290万千瓦的电力,这就是中巴经济走廊,它其实是扮演一个非常好的例子,这就是我想说的,谢谢大家。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贾璇)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