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正文

2015创业马拉松之“够胆来踢馆”活动开幕 数千创业项目在沪竞技

文章导读: 2015创业马拉松之“够胆来踢馆”活动于12月12-13日在上海揭开帷幕,此次活动吸引了来自全国的上千名创业者报名申请。

2015创业马拉松之“够胆来踢馆”活动开幕  数千创业项目在沪竞技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见习记者 宋杰) 2015创业马拉松之“够胆来踢馆”活动于12月12-13日在上海揭开帷幕,此次活动吸引了来自全国的上千名创业者报名申请,主办方从参与报名的千余个项目中精心筛选出100个,涵盖互联网金融、社交、在线教育、环保能源、生物科技等多个领域,在活动现场进行了项目路演和现场PK,最终决出5个奖项4个优胜团队,并有多个团队获得了资本的亲睐。

2015创业马拉松是起点创业营主办的年度大型创业活动,自2012年起,已连续举办四届。本次活动由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闵行区人民政府指导,并得到了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闵行区科学技术委员会等各级政府领导的大力支持。

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秘书长林旭伟在会上指出,创业要有马拉松精神,“从1500个项目中选出300个,最终真正拿到风投的虽然只有5个项目,但起点创业营整个活动团队精心的安排下,你们可能会收获一些友谊,风投家面对面的辅导可以帮助你不断的完善你的计划,完善你的团队,说不定在这个过程中,碰到志同道合的团队,这些都是宝贵的财富。”

上海闵行区副区长张国坤透露,在建设科创中心过程中,闵行区拿出了20亿元,包括创业投资基金、天使基金以及产业引导资金。“闵行区在整个支持创新创业形成南部科创中心建设,我们不是光说不练。未来根据规模,财政资金会对接相关的在闵行的创新创业活动。除此之外我们在“十三五”规划中怎么样把更多的资源,在政府的传统的行政手段,经济手段,我们在探讨政府也积极的参与市场化的东西。就是说重新激活以国资和国资平台在资源配置当中的市场化作用。”

本届创业马拉松活动以“够胆来踢馆”为主题,旨在鼓励创业者即使在资本寒冬,也要坚定自己的创业信念,并有胆量挑战极限。创业者经过48小时的脑力激荡,从数百个来自于高校学生、企业高管、草根的成熟项目中再优选出数十个项目,在知名创业教练的指导下,对项目进行打磨、升级,最终呈现出完美路演作品。在路演过程中,创业者也得以跟国内20多家主流创投机构直接交流,并获得进一步约谈的机会。

“资本寒冬并不意味着创业的寒冬,相反这是创业者最好的机会,因为寒冬屏蔽掉了一批没有实力的投资机构和创业者,留下来的往往是最真实、核心的部分。优秀的创业者即使是在寒冬也绝不胆怯退缩,相反他们会更加积极勇敢,就像寒冬里的一把火。”此次活动的主办方,起点创业营创始合伙人查立表示。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贾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