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一周人物】徐明: 于狱中突然病故

12月6日,大连实德足球俱乐部原总经理林乐丰向媒体确认,大连实德原董事长徐明或因急性心肌梗塞于武汉狱中病逝。

【一周人物】徐明: 于狱中突然病故

12月6日,大连实德足球俱乐部原总经理林乐丰向媒体确认,大连实德原董事长徐明或因急性心肌梗塞于武汉狱中病逝。

今年44岁的徐明曾于2012年3月因经济问题被带走接受调查。此后,在2013年8月济南中院对重庆市原市委书记薄熙来的庭审中,徐明出庭作证。当年9月,薄熙来以受贿罪、贪污罪、滥用职权罪被判处无期徒刑,徐明即被指为主要行贿者。但徐明接受公开审理与定罪获刑的详细信息一直未被披露。而据林乐丰向媒体透露,徐明应于明年9月刑满出狱。

1992年,年仅21岁的徐明出任大连实德机械工程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兼总经理,从此开始,徐明逐步组建实德集团,最终形成以化学建材行业为主,横跨文化体育产业、金融、房地产等领域的“实德系”。徐明还在1998年从王健林手中接手大连万达足球俱乐部,将其更名为大连实德足球俱乐部,徐明也借此成为商界明星。在2005年的“福布斯中国富豪榜”上,徐明曾名列第八位。

骆玉林:出任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

 

12月9日,国务院发布人事任免信息,青海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骆玉林被任命为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国资委官网上的监事会主席名单共有27人,暂不包括骆玉林。今年10月,监事会原主席时希平被免职,此前他曾被曝失踪。

克莱格·斯帝芬·赖特:比特币创始人浮出水面

有关比特币创始人的说法又有了新的进展,《连线》网站编辑安迪·格林伯格日前透露,比特币的创始人是一位名叫克莱格·斯帝芬·赖特的澳大利亚金融极客,澳大利亚警方还搜查了他的家。2009年,有一位自称为中本聪的人创造了比特币,此后中本聪的真实身份就一直是个谜。

“刚才你说的帖子被删,我也遇到过。”

——12月9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鲁炜在回答如何看待 “一些微信、文章、帖文,看着看着就没有了,被删掉了”的问题时表示。

“共识没有问题,如果说难度的话,主要是在严格执法上,有些个别企业在利益面前,检查执法时关闭停止,检查执法离开后又反复。”

——12月10日,北京市副市长李士祥在回应北京市政府在实施对抗雾霾措施时是否感受到来自周边省份的阻力时表示。

“上个星期北京雾霾特别严重。这几年我有亲戚和朋友在经受癌症折磨。每当想到这些,我真希望自己真的是外星人,可以逃回我的星球。”

——12月6日,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受邀在联合国气候变化巴黎大会上发表主题演讲。

“‘中国医药学是一个伟大宝库,应当努力发掘,加以提高。’青蒿素正是从这一宝库中发掘出来的。”

——12月7日,2015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得主屠呦呦在发表获奖感言时引用了毛泽东评价中医药的话。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