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一周要闻】习近平将出席世界互联网大会并发表主旨演讲

12月9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基本情况。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出席大会,并在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

【一周要闻】习近平将出席世界互联网大会并发表主旨演讲

12月9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基本情况。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出席大会,并在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

据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鲁炜介绍,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2月16日到18日在浙江乌镇举行,大会的主题是“互联互通·共享共治——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目前大会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就绪。与去年相比,本届大会主要有规模更大、代表更广泛、内容更丰富、会议更“智慧”等特点。

据介绍,本届大会将有2000多名嘉宾与会,其中有8位外国领导人、近50位外国部长级官员。大会嘉宾来自五大洲120多个国家和地区,包括20多个国际组织的负责人,以及600多位互联网企业领军人物、互联网名人、专家学者,涉及网络空间各个领域,体现多方参与。

注册制拟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授权实施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2月9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促进中央企业增效升级,听取监事会对央企监督检查情况汇报;确定改革完善知识产权制度的措施;通过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授权国务院在实施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中调整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有关规定的决定草案和 《中医药法 (草案)》。

会议通过的《关于授权国务院在实施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中调整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有关规定的决定(草案)》 明确,在决定施行之日起两年内,授权对拟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的股票公开发行实行注册制度。待全国人大常委会授权后,有关部门将制定相关规则,在公开征求意见后实施,并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切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12月10日,国家外汇管理局相关负责人称,2015年11月,人民银行、外汇局发布《内地与香港证券投资基金跨境发行销售资金管理操作指引》,明确基金互认额度管理规则和相关操作,便利两地基金跨境发行销售所涉资金汇兑及流出入。

12月9日媒体消息,目前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正在起草养老金运营管理细则。同时,作为国内首家专业养老金管理机构,前不久成立的建信养老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将加入到养老金管理机构行列。

近日,工信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十三五”期间,将通过设立国家产业投资基金、加大金融支持力度等方式,最终在2020年,实现集成电路产业与国际先进水平的差距逐步缩小。

湖北省人民政府与深圳证券交易所12月9日在深圳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推动湖北企业通过资本市场做大做强,促进湖北省经济转型升级和区域金融发展。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近日发布数据,1—10月,会员钢铁企业实现销售收入同比下降19.09%,亏损386.38亿元,亏损面达到47.52%。在钢铁企业大幅亏损、钢价持续低迷的情况下,企业生产经营困难进一步加深,预计后期铁矿石价格难以回升。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