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宏观 > 正文

广东惠州商业交流合作协会会长罗发银:责任先行 诚信兴会

文章导读: 时逢惠商协会成立一周年之际记者采访了广东省惠州市商业交流合作协会会长、惠州市华昱美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罗发银。他担当为本,责任先行,诚信兴会。

担当为本  责任先行  诚信兴会

——记广东省惠州市商业交流合作协会会长、惠州市华昱美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罗发银

第一届第五次会长办公会议

第一届第五次会长办公会议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黄斌 广东惠州报道) 从公司董事长到优秀企业家、杰出华商,惠州市会长直通车会长、惠商协会会长一系列职务面前他不骄不燥,积极参政议政、多次撰写发展民营经济、保护自然环境等提案,长期深入协会会员企业调查研究,组织协会会员企业考察交流学习,积极服务协会会员企业创新驱动转型升级。时逢惠商协会成立一周年之际记者采访了广东省惠州市商业交流合作协会会长、惠州市华昱美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罗发银。他担当为本,责任先行,诚信兴会。

勇于挑战  恒心创业

惠商协会会长罗发银九十年代来到广东打拼,依靠自己的勤奋与努力,从基层工人慢慢做到管理。1997 年开始接触化工行业,感觉这个行业不错,2001年加入一家化工企业做副总,从2004年开始租厂房办厂。通过10多年的沉淀积累,2008 年10月8日,罗发银会长在惠州市注册资金人民币1500万元成立惠州市华昱美实业有限公司。2009 年8月,15栋厂房正式在惠州市惠阳区新圩镇落成。公司是专业从事化工涂料及精细化工产品研发、生产以及销售的高科技企业。工业园交通便捷,占地面积50000平方米,车间、仓库、办公楼、宿舍配套完善。为了打造高标准的生产厂房,罗会长聘请了享受国家特殊津贴的高级专家及广东省化工院的工程师设计厂房并长期进行技术指导和监督。公司秉承“诚信立业,品质第一”的经营理念,始终以顾客需求为第一,视产品质量为生命,严格遵行ISO9001:2008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和ISO14001:2004环境管理体系认证等标准。致力于从安全、舒适、优美、先进、高端定位规划公司,无论是厂房规模、环境,华昱美在惠州同行中都占据了领先地位,得到了各级领导的高度称赞和重视。为了更加充分地满足市场需求,罗会长又于2010 年8月18日在惠州市博罗县福田镇创办了博罗达利丰化工有限公司。以此打造以华昱美为总部,达利丰为第二生产部的化工生产大业。华昱美已发展成一家专业从事化工涂料及精细化工产品研发、生产、销售的高科技企业。并通过引进欧美、日本、台湾的先进技术及工艺设备,采用进口材料组织生产,制造多类优质高级化工涂料及精细化工产品,年产销近 10 万吨,系列产品遍布全国,远销欧美东南亚等国家及地区。“华昱美”品牌不仅要走出国门,在国际舞台上大显风采。

罗发银(左一)参加惠州社团2014年春茗,与市委

罗发银(左一)参加惠州社团春茗活动,与市委书记陈奕威(左三)、市长麦教猛(左二)合影。

创新驱动  铸就发展灵魂

华昱美视产品质量为生命,以品质立业。华昱美卓越的品质来自于专业的人才、专业的科技与环保,专业铸就了华昱美在行业的领先地位。

品质,是信心的保障。华昱美生产的化工涂料经受了严格的质量控制和检测程序,严格遵行 ISO9001:2008 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和 ISO14001:2004 环境管理体系认证等标准,确保产品的每个环节让客户满意。其雄厚的工业基础、现代化程序及高度集中的大规模自动化生产,确保了产品的质量,更确保了消费者的信心。为保证质量,每款新产品出来后,华昱美都经过反复实验和检验确保品质做好做稳才能生产、供货,让用户用得放心和省心。

人才引进,是品质的动力。华昱美十分重视研发投入和技术人才的培养,聚集了一批知名高等院校毕业的高级工程师等技术人才;同时与国际市场接轨,长期与有关高等院校合作研发新产品,聘请外国专家和享受国务院津贴的专家做技术指导与监督,打造人才核心竞争力,赢取市场竞争优势。

科技创新,是品质的源泉。长期以来,华昱美化工涂料与中国顶级化工科研机构中国化工涂料科学院强强联手,借鉴先进国家的成功实践经验,推动我国涂料消费向环保和高品质方向的转变,证明华昱美在这个领域的成就。

环保意识,是品质的升华。科技以人为本,高品质的成就不能牺牲人的健康为代价,华昱美涂料承诺绝不使用任何带有潜在污染物的原材料,从源泉上杜绝环境污染的可能性。

广东聚商会长之家投资有限公司九位股东与领导合影

广东聚商会长之家投资有限公司九位股东与领导合影

注重诚信  持续发展

“企业最重要的是安全生产,人最重要的是身体健康,生意最重要的是诚信务实。”这是罗发银创业以来最大的感触。华昱美以诚信兴业,依托“坚持技术营销之路,向管理要效益”的理念,构建卓越的企业文化,推动企业健康、持续发展。

罗发银会长向记者介绍说:“我公司坚持将诚信摆在首位,坚信“诚信兴业”的商业道德。近几年受人民币升值和国外欧债危机影响,无论公司经营多艰难,都坚持诚信兴业的宗旨。人脉才是钱脉,无论是竞争对手、客户、供应商、员工都做到以诚相待”。

2015.5.31会长直通车第一站合影——惠州市商业交流合作协会 (1)

2015.5.31会长直通车第一站合影——惠州市商业交流合作协会 

首先是对员工诚信:罗会长坚守“用人不疑,疑人不用”的原则,准时发放工资只能提前不能超出,一些员工从1997年就跟随他到现在,这一点就是最好的见证,因而华昱美员工的稳定性特别高。其次对客户与合作伙伴诚信:罗会长还在做业务副总时,原公司大概90%的客户都是他开发出来的,辞掉业务副总一职开始创办华昱美后,他将原公司的老客户全部移交给原公司,自己不带走一个客源,全部重新开发新客户。“给别人一条路也是给自己一条路,人应该有自己的道德操守。对客户不分大小,都要像上帝一样对待,对供应商同样也要像上帝一样对待,货款一到,必须要付给供应商。因为生产是环环相扣的,哪一关都不能缺失。”这就是罗发银,许多商业人无法做到的,他做到了,他用诚信的魅力凝聚了员工的力量,赢得了广大客户的信赖。

良好的企业文化是企业健康发展的根基。华昱美更注重员工的积极态度和团结,不论管理人员还是员工,只要尽力就行,各个部门要讲究团结合作、注重团队精神,把公司当作一个大家庭,做到企业与员工共生存,华昱美不但为每一位员工提供职业生涯和发展平台,“小到生日蛋糕,大到安居乐业”,他总是为员工们考虑周全,还为高层管理人员和优秀管理人员奖励原始股份,以激励员工的更大潜能。华昱美始终吸引了大批行业精英齐心协力,用辛勤和智慧为华昱美创造辉煌。

由于化工企业的特殊性,罗发银视安全如生命,他说,安全就如人的健康,安全出了问题,企业再多营利都没用。现在华昱美通过了环保、质量认证,注册了商标,申请了科技研发发明专利,公司年产目标值达三到五亿元。诚信才是立企的根本,管理效益才能持续发展。

罗发银会为作为一名惠州市政协委员,惠州仲裁委员会仲裁员,他积极参政议政。2015年初在推进全国仲裁“两化”试点工作,更好服务基层、服务企业,促进平安法治惠州建设上,向政协惠州市委员会提案的《关于在商协会试点建立“仲裁员工作室”的建议》得到了政协的肯定和市政府的高度认可,惠商协会成立仲裁员工作室是以服务协议会员为目的,彰显仲裁公正、合理、高效、廉洁的制度优势,免费为会员提供法律咨询服务,提高会员防范风险的法律意识和能力,并运用调解和仲裁手段有效地化解会员企业在经营过程中发生的矛盾纠纷,维护企业的合法权益。得到会员企业高度赞扬。

政协调研组前来开展创新驱动献一策

政协调研组前来开展创新驱动献策

罗发银去年被当选商业交流合作协会会长,他领导着协会延续以往协会的传统,始终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鼓励和引导企业会员尽最大的努力回报社会。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位企业家,他热心慈善事业的发展。他常常带领员工回福建老家慰问孤寡老人、资助贫困学子、向孤儿院捐款捐物等。先后他个人及带领协会组织并参加多次公益事业活动。修桥铺路,捐资助学,累计近千万元,罗发银告诉记者说:“行善就是积德,社会公益事业需要靠很多企业来支持,企业的钱来之于人民,所以应该回报社会,而不能全部留给自己下一代,尽其所有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平凡朴实的一句话,折射出的是一个公益人的责任与担当。担任惠商协会会长罗发银更多的是责任心,更愿意付出的是脚踏实地为企业做好服务。无论是经营自己的企业,还是效力于协会会长,他所展现出的不仅是一个实业家敢于拼博、不断进取的企业家精神,更体现一个公益人不忘初衷、勇于担当的时代风貌。

罗会长最后告诉记者:“如果可能,他将会在公益的路上一直走下去”。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